計劃用比特幣支付員工薪水,這家以色列科技公司走在創新前列
六月 15, 2018
對沖基金CEO:比特幣今年達到6萬美元的希望仍未破滅
六月 17, 2018

美國證監會高級官員:不會將以太幣作為一種證券進行監管

據《華爾街日報》6月14日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不會將ETH作為一種證券進行監管。

SEC企業金融部門主管William Hinman在雅虎財經加密貨幣峰會上表示:

“基於我對ETH、以太坊網絡及其去中心化結構的了解,ETH目前的發行和出售都不是證券交易。”
Hinman認為以太坊現在具有足夠的去中心化性質,不符合其證券分類,這似乎表明ETH獲得全面的許可,不會受到SEC的嚴格監管。

今年5月,《華爾街日報》刊登了一篇備受討論的新聞報導,稱ETH在美國監管機構眼中處於危險的“灰色地帶”。《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2014年ETH首次發行時,該基金會籌集了逾3.1萬比特幣(當時價值1830萬美元),這是加密技術行業最早的ICO之一。

這次ICO的收益被用於開發以太坊平台,這引起了期望ETH升值的投資者的擔憂,他們正在期望從“他人”的努力中獲得利潤,如果事情真的如此,ETH就有理由被歸類為證券,ETH的發行將必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冊。

如《華爾街日報》今日報導的那樣,監管機構也在分析以太坊基金會(Ethereum Foundation)是否對該資產的價值和分配施加了過度影響,而這一點本應進一步被計入證券分類。

在這條新聞引發爭議之際,以太坊基金會的聯合創始人約瑟夫•魯賓(Joseph Lubin)予以回擊,強調以太坊的投資者“在一家共同企業中持有股份”,他們的投資回報是激勵他們的資源為運營平台做出貢獻的一種手段。

SEC不認為ETH屬於證券的消息也緩解了人們對4月份前美國政府監管機構蓋里·詹斯勒(Gary Gensler)發表言論後的擔憂。詹斯勒曾表示,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以太坊是一個“不合規的”機構——這意味著ETH在美國法律下沒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註冊。

當時,以太坊基金會的負責人Aya Miyaguchi回應Gensler的言論說,該基金會沒有控制“ETH的供應和也沒有發行ETH”,該基金會持有的ETH數量低於總量的1%,這要比其他加密貨幣更低。”

值得注意的是,Gensler——和Hinman一樣——的確認為,ETH挖礦被認為是其沒有被視為一種證券考慮的一個強大因素。

上週,SEC主席傑伊•克萊頓(Jay Clayton)表示,他認為比特幣(BTC)也不是一種證券,因為它是主權貨幣的替代品。

截止發稿時,ETH交易價格為520美元,24小時上漲超過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