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將建設20兆瓦太陽能發電站,專用於加密貨幣挖礦
五月 2, 2018
高盛終於憋不住了:將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
五月 3, 2018

Vitalik :以太坊擴容方案漸趨成熟,分片技術(Sharding)就要來了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本週在推特上提到,通過分片技術(sharding),以太坊的交易處理能力即將得到大幅提升。

與此同時,Buterin還在reddit以及推特中展示了這項技術的概念驗證(PoC)階段,並且提到,關於分片技術在以太坊網絡上如何部署,他們已經有了比較成熟的想法。

分片技術能夠提升區塊鏈的交易處理量。這種“鏈上”解決方案通過多個網絡計算機來分配交易負載,允許更多的交易在同一時間得到確認。

Buterin介紹,通過多個計算機同時處理shard區塊的方式,可以使得單個區塊的處理時間縮短到10秒鐘。

目前具體的數字還未確定,不過在我看來相關的部署想法已經比較成熟。最近的研究將實現擴容和減少latency(區塊時間)的目標結合在一起。
他隨後補充道,“首要原則就是將等價資產最大限度地搬到一條鏈上。”

以太坊開發者一直在尋找鏈上擴容改進的目標,最終將驅動其與Visa等法幣支付商的競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