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日本?白俄羅斯新法案合法化加密貨幣交易
十一月 28, 2017
比特幣價格成功突破1萬美元,這1年我們都經歷了什麼?
十一月 29, 2017

比特幣成爲世界第 30 大貨幣

過去兩天,比特幣的幣值先後突破了 9000 美元和 9500 美元,正朝著曾經被認爲遙不可及的 1 萬美元邁進。

比特幣是作爲一種數字貨幣設計的,但幣值的這種程度的浮動使它更適合成爲一種投機或投資的工具而不是交易的媒介。儘管如此,作爲一種數字貨幣其市場價值已經讓它成爲世界第 30 大貨幣,超過了新加坡元和阿聯酋迪拉姆,也超過了金融巨頭高盛,即將超過萬事達。比特幣未來會走向何處?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從2017年1月到11月,比特幣的市場估值從不足150億美元增加到1600億美元。更別提如今還鮮有機構投資者、投資銀行和大型對沖基金介入比特幣領域。
Coinbase首席執行官布萊恩指出,未來幾個月將有大約100億美元的機構資金被投入比特幣市場,這可能會使比特幣的市值增加超過1000億美元。

事實上,目前只有少數主要金融服務提供商和機構積極提供比特幣服務,幷參與比特幣交易,儘管如此,比特幣的市值已經超過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公司的估值,比如高盛。分析師預計,鑒于萬事達的市值爲1710億美元,比特幣市值將很快超過萬事達這一位于Visa信用卡下方的第二大信用卡網絡的市值。

在2017年初,比特幣是全球最大的90種貨幣之一。在11個月的時間裏,比特幣已經發展成爲全球第30大貨幣,其用戶基數、日交易量和總體交易量都呈指數級增長。隨著越來越多的機構資金涌入比特幣市場,普通消費者從不斷下降的法定貨幣體系轉向更積極、更穩健的價值存儲,比特幣將有可能超越法定貨幣成爲全球主要貨幣。比特幣只需要在全球百萬億投資市場中占有幾個百分點,就能實現市值超過1萬億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