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網絡獲得Bitfinex交易所支持,下一步將迎來穩定幣
十二月 3, 2019
ARK女股神大力加碼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 總持有超過 700 萬股
二月 16, 2021

比特幣一夜崩跌1000美元,疑與 PlusToken 轉移 13000 BTC 有關

受到比特幣影響,整體加密貨幣市場遇上了近半年來最大的血洗行情,除了穩定幣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競爭幣倖免,幾乎皆有著十位數以上的嚴重跌幅。市值排名前十的競爭幣在過去 24 小時的跌幅都超過 12%。

總體市場:比特幣大跌,金價大漲

就在比特幣單週大跌 11% 時,金價卻締造逾四年來最大單週漲幅,分析師預估,若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催動市場避險情緒,以及美國公債券殖利率持續走跌,金價本週可望持續攀升,不但有望站上每盎司 1,700 美元,更有機會往 1,800 美元走去。

有分析師指出,造成金價上漲是因為創新低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彭博商品策略師則指出,相較於因全球成長疲弱而面臨需求問題的其他商品,黃金應仍是首選投資標的。眼看抗通膨債券(TIPS)價格續揚,預示金價將可能朝每盎司 1,800 美元邁進。

而另外一項被視為避險資產的原油則是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的減產協議破局後大跌,開盤後的短短幾秒鍾內暴跌 31 %,為有史以來最激烈的拋售之一,稍後跌幅收斂至 20% 左右,每桶價格 36.11 美元。

協議破局後,沙烏地阿拉伯計劃四月起大幅增產原油、並調降售油價格,以爭取新客戶,象徵國際油價戰全面開打,這意味著原油每桶價格很有可能持續下跌,甚至跌破 30 美元。

鏈上數據:PlusToken 又有 13,000 顆比特幣移動

部分加密貨幣分析師認為此次的下跌和幣圈最大資金盤 Plustoken 有關。

三天前,區塊鏈數據安全服務商 PeckShield 就指出,PlusToken 的錢包地址再度發生異動,兩個主要錢包的 13,112 顆比特幣已經分散至數十個地址中,有可能會流入交易所或是通過場外 OTC 方式賣出。這樣做的用意正是以比特幣 UTXO 找零系統的複雜性來大批量分散帳戶和資金,進行增加追蹤的難度和時間成本。

而分析師 Ergo BTC 前(7)日就在推特指出,這些散落於數十個地址的比特幣在 7 日時已經存入了混幣服務商的地址。混幣就是在一個交易中包含大量的輸入和輸出,將交易資訊混亂打散,從而加大找出輸入與輸出之間關聯性的難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