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scale 註冊 Yearn.Finance 法定信託機構 未來或提供 YFI 信託基金服務
二月 16, 2021
香港「VASP 牌照監管」將入立法會,90%散戶恐轉戰海外、無牌交易所
二月 18, 2021

比特幣飆破52,166!中環球船務將控制全球2.8%比特幣算力、8.25%以太坊算力

在比特幣飆破 51,000 美元之際,中環球船務(SINO)宣佈已簽立收購意向書(LOI ),將收購内蒙古九鏈智能 51% 的股權,其擁有比特幣和以太幣的挖礦計算中心,分別掌握 2.8 %的全球比特幣算力,以及 8.25% 的以太坊算力,這是繼中環球船務(SINO)月初宣佈拓展比特幣挖礦業務後,再一重大進展。

中媒《金融界》消息指出,中環球船務宣佈已簽立收購意向書(LOI),將收購内蒙古九鍊智能大数据園區服務有限公司 51 % 的股權,約相當於 850 萬美元的價值。九鏈智能是成立於 2018 年、位於內蒙古的公司,業務領域主要為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惠等方面。

目前九鏈智能擁有 150,000 KW 的比特幣挖礦計算中心,總算力達 4500P(約佔全球算力 2.8% );以及50,000 KW的以太幣挖礦計算中心,總算力達 28T (約佔全球算力 8.25%);因此,中環球船務(SINO)若這次成功收購九鏈智能,將使其地位躍升為掌握世界前兩大加密貨幣算力的巨鯨之一。

中環球船務(Sino-Global Shipping America / SINO)成立於 2001 年,是美國著名的綜合船務代理公司,總部位於紐約。其通過旗下子公司,提供航運代理、物流和船運管理的服務,業務範圍包含美國、中國、澳洲與加拿大等市場。

《金融界》表示,在簽訂收購意向書(LOI)之後,中環球船務(SINO)需支付 100 萬美元的誠意金 (Earnest Money) 給第三方機構,而這筆錢將在簽訂最終購買協議時,作為最後支付的款項。目前,雙方間的交易還未完成盡職調查與最終簽署。

中環球商務執行長曹磊對此指出:

「收購意向書的簽訂,將幫助我們從戰略上將業務擴展到比特幣和以太坊挖礦業務。近期以來,隨著可擴展性和基礎架構的發展,加密貨幣挖礦已迅速發展。這項投資將為SINO提供有效開發挖礦項目的基礎。我們期待與九鏈智能合作,努力開發領先的集成加密挖礦業務。」

曹磊看好加密貨幣市場挖礦的商機,也期待併購能有效使中環球商務繼續往下擴展挖礦業務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