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平台Circle Poloniex將趕超Coinbase
三月 4, 2018
美國80家加密貨幣公司收到SEC傳票,為期1年的調查拉開序幕
三月 5, 2018

8個可能導致Telegram ICO的失敗原因

本次Telegram ICO潛在買家可能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初始投幣產品(ICO)之一,如果Telegram雄心勃勃的區塊鏈項目失敗,投資者不能說他們沒有被警告。除了白皮書和技術文件,投資者已收到9頁的備忘錄,說明購買代幣的風險。對於傳統市場中的投資者來說,這樣一連串的危險是一種熟悉的景象 – 文件列出了幾乎所有可能出現錯誤的因素。

但據CoinDesk獲得的電報文件卻十分引人注目,因為該公司不提供資產給投資人。然而,這些Tokens將用於用戶之間的付款,並且一旦建立,用戶就可以訪問Telegram開放網路上的各種服務。

考慮到Telegram最初的投幣產品(ICO)的規模 – 可能達到25億美元,該文件已經列出了多項投資者須考量的風險因素。

因此,本文概述了文件中列出的一些最顯著的幾項,其正式文件名為「與購買、銷售和使用Grams有關的某些風險」。

1.「監管的不確定性」

一直關注ICO的人都知道,監管機構可能會大量的干涉ICO項目。正如該文件所述,「很難預測政府當局如何或是否會監管這些技術。」

該文件警告說,政府可以對Telegram施加流動性要求,或者發現Grams是受管制的資管,需要用戶註冊。文件聲明,如果一個地方的監管過於繁重,Telegram可能會退出該國,甚至關閉該項目。

另一方面,區塊鏈幻想體育平台(Blockchain fantasy sports MyDFS)首席執行官Viktor Mangazeev表示,Telegram可能相較於競爭對手方面具有「監管優勢」,使其特別適合做這樣的招募活動。

有一些比Telegram更大的消息應用軟體,像是業內領先的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位於美國,它們一直對加密貨幣猶豫不決。

微信是另一個占主導地位的平台,但它的總部,中國,最近對加密產品的敵意日益增高。

Mangazeev爭辯說,在這兩個國家以外受歡迎的通訊軟體中,「Telegram是他們中技術最有前途的人」。

(Telegram的總部所在地很難定位,其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位於維爾京群島的“Ton Issuer”之下,據Crunchbase稱,Telegram本身目前位於倫敦。)

2.「法律和監管因素」

該文件稱:「TON區塊鏈將運行在一個新的法律和監管環境中,關於區塊鏈和智能合約的法律或法院的影響並不存在。」它繼續描述,許可證可能會是必要的,包括政府可能在Token銷售之後,在TON區塊鏈上線之前釋出要求特定於加密貨幣的許可證。

3.「政府和私人行為」

對於像Telegram這樣的項目來說,最令人不安的是,美國監管機構更有可能會在早期採取執法行動來進行監管,因為與頒布新規則相比,循舊例花費的時間會更少。

Joe Dipasquale的Bitbull Capital是一家加密基金公司,他透過CoinDesk聲明他沒有投資Grams,是因為擔心它會出現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管轄範圍上。

「我希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TON給予認真的關注,因為它有望成為最大的ICO,並且該ICO的參與者都應該意識到這一點,」

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

該公司正在使用簡易未來代幣管理辦法(Simple agreement for future token, SAFT)結構來進行此次銷售。

SAFT被認為是一種不違反美國證券法的ICO方式。但是如果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決定不喜歡SAFTs,這對於最大的ICO來說可能是個問題。

4.「TON的開發和推出」

該報告稱,“Telegram保留可能不會成功的發布本次的服務,也可能無法兌現人員開發TON Blockchain所需的技術技能和專業知識。”

而對於投資者來說,慶幸的是,Telegram已經為投資者擬定了退款條款。也就是說,該公司還保留將資金用於各種事情的權利。

5.「區塊鏈固有的風險」

該文件描述了開放區塊鏈固有的風險。這些包括程式碼錯誤的可能性。量子計算可能會破壞所有的加密編程。還有,由於需要進行重大更改,節點可能無法運作,導致系統崩潰。

6.「整合TON 和Telegram」

毫無疑問,這個產品的受歡迎程度是由Telegram龐大而活躍的用戶群驅動的。

該文件表示,如果由於某種原因,該團隊未能將TON區塊鏈與行動通訊軟體整合,“在Telegram Messenger現有生態系統中採用Gram作為貨幣形式的效果可能比預期的更有限。”

至少可以說; 很難看到大家會採用不具備實用性的實用貨幣。但考慮到與區塊鏈整合的應用數量,這種風險似乎是最不可能的風險之一。

7.「發行人和資金使用」

Telegram對資金的使用方式沒有任何限制,所以即使它沒有建立TON,它也需要終止與投資人的合約,但當本項目失敗了,它可能沒有任何剩餘資金可用於分配給投資人。

VKontakte(杜蘭夫在創立Telegram之前成立的俄羅斯類似Facebook的產品)的前任首席技術官Anton Rozenberg表示,這種限制使得Telegram可以利用籌措的資金支撐通訊應用本身的運行,即使它從未提供區塊鏈。

“他們花了所有的錢購買伺服器長達10年,”Rozenberg說。

所以,雖然這對ICO的投資者來說可能是負面且消極的,但Telegram對於資金運用的持續關聯性在這一點上似乎是十分有信心的。

8.「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可能永遠不會成功」

如果把這些文件的標題放在一起,或許會像是在製造FUD(謠言與恐慌); 但市場確實可能發生上述任何一種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Telegram的風險文件沒有列出其最重大的威脅之一:Google或Apple將其應用軟體從其各自的商店中刪除。

Gurinovich寫道:

“要做好最壞的情況的打算 – 如果Telegram應用軟體從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中刪除,僅僅是因為這些公司不允許包含金融交易的產品……世界上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挽救這個局面。“

儘管如此,分散化市場分析平台Cindicator的首席執行官Mike Burov告訴CoinDesk,人們正在投資Telegram,因為他們相信這將提升整個產業的水平。

他評論道:

這對市場來說將是一個絕對的突破,它將引起很多關注,因此這是他們投資’信任加密產品,信任權力下放’這一想法的方式。這是他們在生態系統中的長期投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