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比特幣裝上“保險庫”? 開發者:通過內置時間延遲可實現交易逆轉
八月 8, 2019
神秘預測接連命中,BTC難道按劇本衝到56000美元?
八月 29, 2019

以太坊被USDT“佔領”,網絡利用率達90%

“更好的比特幣”背後的數字賬本容量快要耗盡了。

上週,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發出了上述警告。他指出,對一些用戶來說,在底層區塊鏈上使用數字代幣以太坊(ETH)處理交易的成本可能越來越高。

根據跟踪器Etherscan.io的數據,以太坊的網絡利用率已飆升至90%。Buterin說,隨著利用率的提高,交易成本可能也會隨之提高,潛在的企業用戶可能會因此不願意使用以太坊。

大約兩年前,隨著數字遊戲CryptoKitties的流行,以太坊的網絡被堵塞了。後來,該網絡上出現了數千種通過ICO發行的代幣,結果大多數都被證明是騙局。然而,最近,隨著大多數ICO的失敗,以太坊空間被一個新的“房客”佔領了:存在爭議的Tether(USDT)。

據數據研究機構Ethgasstation.info,在過去30天裡,Tether為以太坊數字賬本交易支付了26萬美元的手續費。這大約是CryptoKitties的17.5倍,是全球最大智能合約交易所IDEX的6倍。

Tether的需求越來越大,因為其增發的USDT越來越多了。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顯示,USDT市值已經超過40億美元,遠高於一年前的27億美元。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金融學教授John Griffin7月份估計,至少有40%的USDT在以太坊網絡運行​​。Coin Metrics最近表示,在全球最大的兩家密碼交易所——幣安(Binance)和火幣(Huobi),分別有40%和80%的交易用到了Tether。

隨著Tether佔用的容量越來越多,留給其他開發人員的空間就更少了。當以太坊抱著更好的比特幣的目標橫空出世時,它受到了愛好者的追捧。(與比特幣相比)以太坊有很多新增的功能,可以讓人們實現流程的自動化,甚至成立自治企業,這些公司可以通過軟件自主運行。但據跟踪網站DappRadar.com稱,大多數流行的DApp目前都運行在其他與以太坊競爭的數字賬本上。

洛杉磯資產管理公司Arca的首席投資官Jeff Dorman表示,一些開發者目前在避免使用以太坊,等待其調整技術,以提高網絡容量。“因此,最有可能的是,今天很多開發人員開始在以太坊網絡進行開發活動之前,會等待這一過渡完成。Tether並沒有幫上忙。”以太坊仍在研究如何實現其以太坊2.0願景,這需要對其技術進行重大改革,一些人擔心這可能根本行不通。

雖然以太坊目前通過礦工來驗證交易——比特幣同樣如此——但它正在轉向staking模式,一種完全不同的交易驗證方式。分片(sharding)等技術也應該有所幫助,其中某些節點只追踪特定的交易,而不是網絡上的所有交易。但Dorman表示,這種技術轉型並未得到保證,而且仍在進行之中。

Buterin在回复彭博社的郵件中表示:“幾年來以太坊區塊鏈幾乎都滿了。我認為開發應用很好,但應該考慮到可擴展性技術,這樣以太坊就可以承受更高的交易費用,而這將帶來對以太坊進一步增長的需求。從長遠來看,以太坊2.0的分片當然會解決這些問題。”根據etherscan.com .io的數據,以太坊的交易量實際上比2018年1月的峰值有所下降。根據BitInfoCharts.com的數據,以太坊的平均交易費用遠遠低於比特幣,但波動性很大。

Tether於2015年推出,作為向交易所提供流動性的一種方式,因為對非法使用的擔憂,很多銀行不願意為交易所提供服務。今年4月,紐約州檢察官辦公室指控Tether背後的公司掩蓋損失,並將客戶和公司資金混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