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是韓戰焦慮指標?北韓一搗亂、交易就爆量
八月 10, 2017
Segwit2x工作組現身說法:在區塊494784實施2MB硬分叉
八月 12, 2017

比特幣獲普丁暗挺?親信募款挖礦、擬撂倒中國成龍頭

比特幣再添生力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信加入挖礦行列,將籌資1億美元拓展俄國的比特幣挖礦實力,準備踢下中國,躍居全球最大挖礦市場。

ZeroHedge、CoinDesk報導,Dmitry Marinichev是普丁心腹、也是俄國網路事務監察員。他是挖礦公司「Russian Miner Coin」(簡稱RMC)大股東,RMC本週舉辦記者會宣布,準備進行「代幣眾籌」(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募款1億美元。購買RMC代幣的民眾,將可獲得該公司挖礦營收的18%。

Marinichev在會場發下豪語,宣稱俄國有潛力奪下全球虛擬貨幣的30%挖礦市佔。

ICO是新興的募款方式,新創企業會發布白皮書,說明募資目的,支持者可以購買「代幣」(即虛擬貨幣),提供資金給業者。過程有點類似「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公司進行IPO時,會賣股籌錢,這些新創企業則用代幣募資。

普丁體認到虛擬貨幣的價值

由於Marinichev是普丁顧問,他出面募款,引發不少聯想,部分人士猜測,這表示虛擬貨幣獲得俄國官方暗中背書。Brian Kelly著有「比特幣大爆炸:另類貨幣將如何改變世界」(The Bitcoin Big Bang: How Alternative Currencies Are About to Change the World),他在推特發文稱,這是比特幣的分水嶺,顯示普丁體認到虛擬貨幣的價值,可能會購買比特幣作為儲備資產。

挖礦極為耗電,俄國電費低廉,比中國更便宜,有本錢發展挖礦事業。不過RMC將採用俄國Bitfuty生產的挖礦軟硬體,國外晶片和設備商難以受惠。

俄國當局對虛擬貨幣抱持開放態度,ZeroHedge、Coindesk 6月12日報導,俄國總統普丁6月初在聖彼德堡經濟論壇場邊,接見以太幣創始人Vitalik Buterin,支持他在俄國推行區塊鍊技術。普丁表示數位經濟不是單獨產業,而是打造嶄新營運模式的基礎。

俄國央行已經採用以太幣技術的區塊鍊技術,處理線上付款、確認客戶數據等,俄央總裁Olga Skorobogatova說,不排除運用以太幣技術,創立俄國的國家虛擬貨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編者及作者無涉。

Credit MoneyD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