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路線圖入門指南
一月 16, 2018
區塊鏈爆發,以太坊網絡擁堵
一月 19, 2018

首只比特幣期貨結算,上市一月表現平乏

世界首只比特幣期貨今天交割,結算價格為11055美元。

去年12月11日,該比特幣期貨合約由全世界最大的受監管交易所之一的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發行,代碼為XBT。發行首日,比特幣價格曾攀至15000美元,上演了多次熔斷。至12月中旬,價格一度達2萬美元高點。據CBOE發布的新聞稿,截至目前為止,CBOE共交易了12.4萬多份比特幣期貨合約,總價值逾15億美元。

但現在的情況是,近日比特幣大跌,數次跌至1萬美元以下。

比特幣崩潰會是2018年的重大風險之一

期貨的推出對比特幣而言是一個備受關注的分水嶺——期貨產品將便利專業交易員和主流投資者對這種虛擬貨幣押注,從而影響其價格走勢。

自比特幣期貨推出後,高盛成為第一家為加密貨幣做市的大型華爾街公司,而花旗集團和美國銀行等其他機構一直在進行觀望。

12月以來,比特幣價格一直在劇烈波動。期貨上線之後,比特幣價格短線一度飆升,掀起交易狂潮,但經歷了幾輪波動後,市場表現幾乎平乏。

儘管各大金融機構對比特幣的接受程度提高,但另一方面,各國在比特幣政策上的收緊趨勢,也讓比特幣投資者信心受挫。德意志銀行此前表示,比特幣崩潰會是2018年的重大風險之一。

比特幣衍生品的道路依然困難。此前,和Cboe幾乎同時上線的CME比特幣期貨合約現在已跌至10000美元以下。而在1月份,美國證監會政策收緊,多家公司撤回了比特幣新產品ETF的提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