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幣USDT的驚魂3小時
十月 16, 2018
加密貨幣借貸市場成為下一塊大蛋糕?這家公司半年借出超過5億美元
十月 19, 2018

阿根廷、委內瑞拉:比特幣或成避險資產,交易量創歷史記錄

2018年10月,比特幣在P2P平台LocalBitcoins上的交易量在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埃及達到了頂峰。而在其它地區,克羅地亞和瑞士這樣的國家則處於2018年初以來的最低水平。

比特幣在阿根廷是一種避險資產

隨著阿根廷經濟危機的持續,人們蜂擁購買價值6588美元的比特幣作為避險資產,這或許並不令人意外。自2018年4月以來,阿根廷比索兌美元匯率大幅下跌,嚴重削弱了居民的消費能力。

使用比特幣交易成為一種可能,就連該國的銀行最近也放寬了相關規定,允許使用更多的比特幣ATM機。全國各地的許多商家已經接受了比特幣付款。

儘管政府盡了全力,但該國經濟似乎陷入了混亂。最近,政府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協議,以獲得更多的財政支持。

今年10月,比特幣在阿根廷的採用達到了新的高度,LocalBitcoins平台上的比特幣交易量創下了近900萬美元的記錄。

比特幣:委內瑞拉的必需品

委內瑞拉每天都有新的比特幣交易量記錄產生。這個國家的麻煩如此之大,以至於人們必須接受比特幣。

來自Coin Dance的數據顯示,儘管比特幣價格下跌,但委內瑞拉人越來越多地參與到比特幣交易中。到目前為止,比特幣P2P在2018年10月的總交易量接近9億玻利瓦爾(約1440萬美元)。

在委內瑞拉,比特幣交易的受歡迎程度與該國政府試圖發行的石油幣完全相悖。報告表明,石油幣在該國幾乎沒有存在的跡象。最近,該國政府強令旅遊護照必須用石油幣支付。

與其他兩個創下比特幣交易量記錄的國家不同,埃及並未陷入經濟低迷。這個國家似乎得益於2016年初開始的經濟改革。根據Coin Dance的數據,埃及人交易了價值超過100萬埃及鎊的比特幣。

比特幣P2P交易量在整個南美和中美洲持續增長。智利、哥倫比亞和墨西哥10月份的比特幣交易量均遠高於2018年的平均水平。

在歐洲,比特幣交易量自2018年第一季度達到峰值以來,目前已大幅下降。克羅地亞和瑞士在10月份都創下了2018年最低的交易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