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考慮推出ETH期貨,否認是比特幣熊市推手
五月 20, 2018
日本:1億以上收入人群中,6成以上有加密貨幣交易收入
五月 28, 2018

比特幣計算題出現在荷蘭高考中,挖礦從學生開始?

近日,有關比特幣的數學計算題出現在荷蘭高考試卷中,試卷上有5道題的題幹與比特幣有關。據估計,今年大約有20萬名荷蘭學生參加了這場考試。

根據在美國社交新聞論壇Reddit上流傳的試卷,以下大致翻譯:

比特幣是一種只存在於網絡中的數字貨幣,它誕生於2009年1月1日。比特幣是支付方式之一,可以在網上商店和其他在線商家那裡購買商品或服務。比特幣和一般的貨幣不一樣,它不是由央行發行。所有現存的比特幣都是通過電腦算力解決特定的數學問題而產生。它的工作原理如下:每個人都可以在他或她的計算機上通過運行特定軟件來參與特定數學問題的計算。計算完成後,電腦主人將收到25枚(新挖掘出的)比特幣作為獎勵。因為在2014年,每10分鐘就有一個數學問題被算出,所以每10分鐘就會產生25枚新的比特幣。截止到1月1日,世界上大約有1220萬枚比特幣。

根據上文,請回答以下問題:

1、根據上文,哪一年挖掘出的比特幣數量將超過1800萬枚?
2、從哪一年開始,計算所獲得的獎勵將不到一枚比特幣?
除此之外,還根據解決上述問題的公式列出了加法計算題。(最終能夠被挖掘出來的比特幣總數量不會超過2100萬枚)

隨著荷蘭的公共機構對加密貨幣的認可度越來越高,加密貨幣也出現在學生們的試卷中。

今年3月份,在一起民事案件中阿姆斯特丹法院裁定,比特幣顯示了“財產權”的所有特徵,並得出結論:比特幣代表一種價值,是可以轉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