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24小時蒸發1400億
十一月 21, 2018
以太坊最容易上演牛市?曾暗示在1月份頂部出貨的矽谷風投大佬如今開始建議入手ETH
十一月 23, 2018

比特幣日交易量突破80億美元,直逼MasterCard

Heavy equipment pallets fall from C-17 Globemaster IIIs May 16, 2006, during an airdrop training mission. The C-17s are from the 535th Airlift Squadron, Hickam Air Force Base, Hawaii and are conducting the training to provide multi-element training for the pilots and maintain aircrew proficiency. (U.S. Air Force photo/Tech. Sgt. Shane A. Cuomo)

比特幣似乎又要創下一個新的里程碑了。以每日轉賬金額計算,比特幣即將超過萬事達(MasterCard),過去24小時內,比特幣交易規模達到了80億美元,而萬事達平均每天轉賬規模110億美元。

在最近的季度報告中,萬事達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他們處理了4.4萬億美元的交易,而如果我們從每天80億美元的基礎上推算的話,比特幣每年大約要處理3萬億美元交易。

以太坊在加密貨幣交易額中排名第二,在過去的24小時裡,“僅僅”轉移了6億美元交易,使其每年的總額達到大約0.25萬億美元。

而比特幣現金在過去24小時內“僅”轉移了1.2億美元,但還不及萊特幣的1.7億美元。

我們無法看到Ripple的數據,因為它們並不是真正的公共區塊鏈——甚至不是一種區塊鏈,但所有加密貨幣加在一起交易額可能與萬事達差不多,不過每秒的交易處理能力要低得多。

這可能是因為一枚加密代幣的價值通常遠遠超過一美元。此外,一筆加密貨幣交易的金額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而萬事達信用卡(MasterCard)通常用於20美元左右的小額交易。

根據他們自己公佈的統計數據,Visa每天要處理300億美元或一年11萬億美元的業務。這意味著每秒可以處理6.5萬筆交易。

比特幣在鏈上只能處理約每秒7筆交易,約為Visa的0.01%。然而,比特幣處理的交易價值卻大約是Visa的25%。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每天都有這麼多比特幣在交易,通常大約相當於其市值的5%-10%。有人可能會說,這些比特幣是在交易所之間轉移的,但過去24小時內,比特幣交易所的總交易量在70億美元左右。

這些交易中有很多都是不同的人在同一個交易所交易同一枚幣,這中間並不觸及比特幣區塊鏈。因此,如果沒有確鑿的數據,這80億美元中的大部分可能是經濟活動,但與信用卡不同。

雖然信用卡可以處理小額交易,但比特幣轉賬的媒體價值約為400美元,平均約為2.7萬美元。這意味著比特幣正被企業用作一種結算層。

例如,專門從事國際轉賬業務的企業只需進行一次筆高價值交易就可以完成資金轉移。同樣,對於像BitPay這樣的人,他們可以將交易捆綁到每週或每月支付給商家。

因此,大部分活動可能發生在鏈下,很少用到公有區塊鏈。然而,如果每天有80億美元的鏈下轉移,那麼這種鏈下活動肯定是相當可觀的。

這是美國和歐洲整個經濟活動的很大一部分。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比特幣是完全全球化的,給了它一個更大的市場,因此可能給了它更多的用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