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虛幣交易所大烏龍!20兆美元比特幣免費送
二月 22, 2018
新國家級數位身份計劃,泰國政府與 OmiseGo 簽訂合作備忘錄
二月 24, 2018

Bitfinex重新與國際銀行合作

FILE PHOTO: A man walks past the logo of ING Group NV at a branch office in Amsterdam January 9, 2014. REUTERS/Toussaint Kluiters/United Photos/File Photo

據彭博新聞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審查下的一家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ex,去年結束富國銀行合作後開設了荷蘭銀行ING的帳戶。

ING發言人Harold Reusken證實Bitfinex是一位客戶,但基於客戶保密,除了透露該銀行對加密貨幣交易進行更廣泛、更詳細的調查之外,並沒有對此關係做任何進一步的說明。

ING對加密貨幣關係鏈中的各方都進行額外的詳細調查,而不僅是對傳統市場中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的人。

荷蘭媒體Follow the Money報導了ING帳戶。

ING支持加密貨幣

Bitfinex自去年以來還未確認與哪家銀行進行過交易。此ING帳戶非常重要,因為ING是一家願意與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合作的全球銀行。

這是加密貨幣市場的熱門話題,因為不受監管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幾乎從未提供其財務運作的資訊。

富國銀行在2017年3月終止了Bitfinex代理銀行的角色。Bitfinex隨後將客戶轉至Spoldzielczy Bank(一家波蘭銀行)。而一位Spoldzielczy Bank的員工在12月拒絕透露Bitfinex是否為客戶。

自12月初以來,Bitfinex一直處於CFTC審查階段,原因是缺乏提供關於Tether的資訊(Tether為一數位貨幣,管理高層與Bitfinex重疊)

由於無法提供擁有足夠Tether的證據,根據上個月接受採訪的消息來源,12月6日,CFTC向Tether和Bitfinex發出傳票。

因為儘管該公司聲稱此數位貨幣是由美元儲備支持的,卻沒有提供持有量的證明或提交審計。

羅伯特福特(Robert Ford),Tether和Bitfinex的發言人,並沒有立即回覆相關問題的電子郵件。

荷蘭立法者要求答覆

Henk Nijboer是荷蘭議會反對黨工黨的成員,週一請求財政部長Wopke Hoekstra澄清ING與Bitfinex的關係。

Tether報導,截至週二,約有22億美元的Tether在加密貨幣市場流通。

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顯示,Tether是比特幣之後交易量第二大的加密貨幣。

專精於加密貨幣的荷蘭ING資深經濟學家Teunis Brosens,上個月在荷蘭商業新聞節目RTLZ批評數位代幣。

Brosens表示,每增加一枚比特幣,Tether也跟著增加,這看來就像Tether只是用來給比特幣報價一樣。如果Tether不穩定,這將會是加密貨幣的下一個打擊。

Tether爭議持續

儘管缺乏審計證明代幣的美元儲備充分,Tether的市值仍在成長,Tether的爭議也仍然持續。

Bitfinex和Tether告訴彭博社,他們經常接受執法和監管機構進行的法律程序的調查,而他們的政策是不對此類問題發表評論。

由於Tether的市值在1月份激增至近23億美元,因此有人質疑Tether是否真由Tether公司擁有帳戶中的美元全額支持 – 如Tether所聲稱。

暴漲的批評

一些人,尤其是匿名Bitfinex’ed的評論家,指稱Tether操作一筆小額儲備金,以人為方式讓比特幣溢價,並且掩蓋了Bitfinex的破產的傳聞。

與此同時,Bitfinex將對提出不實言論的人採取法律行動。

雖然這些說法尚未得到證實,但Tether仍未發表等待已久的財務報表。根據動區動趨報導,Tether與其審計人員Friedman LLP之間的合作關係已經解散,儘管兩家公司都未回答此問題。

Bitfinex’ed聲稱該公司發行的Tether實際上並未以公司帳戶中的實質美元為儲備。

這些代幣隨後將被用於購買比特幣,既可用於刺激反彈,也可以在比特幣價格低迷期間減少損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