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場外交易量遠高於交易所交易量,真正的大戶都選擇場外交易
八月 3, 2018
華爾街的機構投資者和金融科技公司會率先進入加密貨幣市場麼?
八月 7, 2018

區塊鏈行業併購潮即將襲來?

一直以來,併購活動在加密貨幣行業還是相當有限的——但最近的行業發展狀況表明加密行業的併購浪潮即將襲來。

Coinbase引領併購潮

今年3月,Coinbase宣布聘請前領英併購主管Emilie Choi負責公司的併購業務。Choi說,加入Coinbase是因為她認為“Coinbase可以做很多併購。”

Choi還補充說,Coinbase將主要關注“acqhires(acquisition+hire合成詞)”,意味著該公司希望收購創業公司的同時將經營者收入囊中。據報導,Coinbase因人才缺乏而導致發展受到影響,最快的解決方式似乎就是讓新收購公司的行業專業人士來填補關鍵職位的空缺。

Coinbase最近“acqhire”的一個例子就是以超過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Earn.com,而原Earn.com首席執行官Balaji Srinivasan則擔任Coinbase首席技術官。

此外,今年5月,Coinbase宣布收購去中心化的以太坊交易平台Paradex,這將使Coinbase(迄今為止僅支持四種數字資產)也能滿足那些想要投資更多種類ERC20代幣的用戶。

Coinbase公司總裁兼首席運營官Asiff Hirji在接受CNBC Fast Money採訪時表示:“這將極大地解決客戶提出的問題,比如他們想要交易什麼加密貨幣,怎麼交易。”

波場收購BitTorrent

今年6月,由前Ripple員工孫宇晨創立的區塊鏈創業公司波場(Tron)以1.26億美元的現金收購了去中心化數據共享平台BitTorrent。BitTorrent運營著全球最大的去中心化點對點文件共享應用程序,擁有超過1.7億用戶,BitTorrent協議每天可以傳輸高達全球40%的互聯網流量。

根據孫宇晨的說法,收購BitTorrent是波場“全面去中心化”戰略的一部分,使得波場成為“全球最大的分散式互聯網生態系統”。

波場將為BitTorrent的上傳者提供經濟激勵。當他們為網絡上的其他成員提供數字內容時,他們將獲得波場代幣。

分析師表示,此舉可能會實現孫宇晨的兩個關鍵目標—— 促進波場用戶群的增長,大規模推動TRX代幣的採用。

幣安收購Trust Wallet

7月,全球最大加密資產交易所之一的幣安完成了第一筆收購,收購對象為以太坊代幣移動錢包提供商Trust Wallet。

幣安首席執行官趙長鵬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說:

“Trust Wallet團隊擁有與我們相同的價值觀,而且產品非常互補。我們計劃盡可能保持Trust Wallet的獨立性。它將會有更多的功能,但針對幣安需求的功能並不多。我們就像為一個嬰兒找到了一個教父……後續會有一些合作。”
有趣的是,Trust Wallet曾計劃進行ICO以為其應用的進一步開發提供資金。然而,它決定在6月取消其代幣銷售,並將所有資金返還給投資者,專注於產品開發,而不是調整其業務模式以滿足通對過ICO募資型創業公司的要求。

Trust Wallet的創始人Viktor Radchenko現在希望發展擴大他的開發團隊,並致力於讓其以隱私為重點的錢包支持更多加密資產。而幣安則想要讓Trust Wallet成為公司即將推出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默認錢包之一。

鑑於幣安在其運營的第一年盈利大約5億美元,在未來看到幣安進行進一步的收購以擴大其不斷增長的版圖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併購會越來越多?

近期併購活動的激增表明了區塊鏈行業併購增加的的趨勢。資金充足的創業公司——無論是通過風險投資還是ICO獲得資金——都能夠收購較小的競爭對手,以增加市場份額,並通過戰略性收購來擴大業務。

併購活動增加的結果可能是一定程度的行業整合。大型交易所能夠收購其他國家的小交易所來拓展新市場,而戰略性收購將使區塊鏈初創公司能夠進入新的業務領域,比如波場收購BitTorrent。

不斷增加的併購活動將使加密貨幣行業進一步合法合規化,並可以讓早期風險投資者帶著豐厚的利潤退出 ——他們可能會將資金重新投到新的區塊鏈項目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