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堡之役,以太坊突圍之戰
二月 28, 2019
狼來了!傳統交易所爭相入局區塊鏈
三月 12, 2019

ETC回歸ETH! ETC將在ETH區塊鏈上實現代幣化

以太坊經典Ethereum Classic (ETC)在2016年與以太坊分家之後,即將與之團圓,回歸以太坊區塊鏈。

以太坊經典(ETC)官方宣布,一座所謂的和平之橋現在正處於最後階段,ETC很快將以一種叫做TETC的獨特代幣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實現代幣化。

這座和平之橋使用了半信任的設置,總體設計看起來有些簡單。託管人可以在ETC區塊鏈上創建一個智能合約,您可以在合約中鎖定ETC,並在ETH區塊鏈上創建了一個發幣智能合約,然後在這個合約中“打印出”TETC。

為了讓ETH(ETC)區塊鏈了解ETC(ETH)區塊鏈上發生的變化,這個過程中採用了一種包含複雜加密經濟學的權威證明(POA)。

一個權威機構或一個受信任的實體,比如Kyber Network,承擔批准TETC是否與ETC相對應以及能否轉移給其他人的基本職能。同樣,他們還將批准ETH網絡上的ETC的提取。

託管方,比如Kyber,必須進行代幣抵押,因此,如果他們行為不端,質疑者可以提供證據,如果成功,就可以拿走這些抵押。

該項目表示:

“你可以向DepositContract提交同一個代幣同時存在多個託管方簽名的交易,以證明託管方的非法雙重簽名。”
不過,我們找不到一份白皮書來更清楚地解釋ETH區塊鍊是如何確切地知道ETC區塊鏈上存款額的,或者如何證明TETC的金額實際上與ETC的存款額相符。
然而,ETH和ETC都是公有區塊鏈,因此可以輕鬆地手動驗證通信,但託管智能合約是可升級的,因此涉及到一些信任。

最終的結果是ETC被有效地轉換成另一種基於ETH的代幣。一些ETC的支持者,如前ETCDev成員Donald McIntyre批評:

“ETH和ETC之間的橋樑、包裝和合作對ETC是一個負面影響,因為它模糊了ETC自己的定位,因為人們不理解ETH和ETC以及所有其他智能合約平台之間的區別……”
因為ETH比ETC大30倍,有更多的錢用於通信,ETH是唯一從中受益的,因為它吸收了來自ETC的網絡效應。
目前ETC開發者似乎不同意他們的官方帳戶公開聲明的回應:

“區塊鏈幫助我們最小化對信任的需求。ETC因其功能性、安全的共識機制和固定的貨幣政策而具有“巨大的潛力”。
ETC的持有者可以通過進入ETH龐大的生態系統而獲益,而ETH則可以通過增加網絡影響而獲益,因為通過使用ETH,您只需一個MetaMask插件,就可以訪問任何其他代幣化加密貨幣。
這將促成所有代幣化加密貨幣之間的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無論是比特幣還是ETC,或者也許未來甚至可能是狗狗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