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借貸市場成為下一塊大蛋糕?這家公司半年借出超過5億美元
十月 19, 2018
無幣的Hyperledger,如何和比特幣、以太坊區塊鏈競爭?
十月 23, 2018

以太坊君士坦丁堡升級被推遲到2019年

以太坊開發者在本週五的一次會議中確認,下一次硬分叉即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將會被推遲到2019年年初

原定於今年11月激活的這次硬分叉之所以要推遲,是因為開發者在測試網絡中發現了幾個代碼漏洞。因此,開發者認為下個月就激活硬分叉是不明智的,預計本次升級會推遲到明年1月底或2月。

在這場直播會議中,開發者Afri Schoeden說:

我一直覺得我們太著急了。
我認為我們應該等一等,看看會發生什麼。

君士坦丁堡包含了5個無法向後兼容的改進,小到代碼的優化,大到極具爭議性的功能,例如減少每個區塊的以太坊發行量。

除此之外,本次升級好會新增其他改進。以太坊基金會首席安全官Martin Holste Swende表示他們會在適當的時候為另一個提案編寫代碼,並加入君士坦丁堡升級中,這個提案名為“ProgPoW”。

ProgPoW旨在幫助以太坊抵制專業的挖礦硬件。很多人認為,專業挖礦硬件的出現可能導致顯卡等小型的挖礦設備被淘汰——同時可能觸發中心化問題。

Swende說:

我要冒險說一句,如果我們決定將君士坦丁堡推遲到明年1月或者2月,那麼我就會嘗試在這次升級中加入ProgPoW。

在早前的核心開發者會議中就已經討論過有關ProgPoW的問題,但最終的決定是這個改進不會被匆忙納入君士坦丁堡中,而是在君士坦丁堡之後進行另一次硬分叉——前提是內部要達成共識。

不過,以太坊基金會的通訊負責人Hudson Jameson表示,開發者已經為君士坦丁堡的主網以及區塊鏈的實時發布做了大量的準備。

我們還需要和礦工進行溝通,決定什麼時候切換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