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貓 CryptoKitties 登港】推出迷戀貓APP搶佔亞洲市場
二月 12, 2018
日本加密投資者將面臨最高 55% 的資本利得稅
二月 13, 201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加密貨幣的監管是無可避免

This IMF handout photo shows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Managing Director Christine Lagarde as she speaks at 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January 15, 2014 in Washington,DC. Lagarde spoke on the outlook for the global economy in a a speech entitled "Three Rosetta Moments". AFP PHOTO/IMF/STEPHEN JAFFE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 MANDATORY CREDIT: "AFP PHOTO HANDOUT-IMF-STEPHEN JAFFE"/ NO MARKETING - NO ADVERTISING CAMPAIGNS/ – NO A LA CARTE SALES / DISTRIBUTED AS A SERVICE TO CLIENTS /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 Christine Lagarde 週日(11)接受 CNNMoney 訪問時,稱加密貨幣受到政府監管只是時間問題。

Lagarde 於 11 日出席杜拜世界政府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當被問到「現時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人普遍不想受到政府的干預或監管,那是否真的無法避免呢?」Lagarde 很肯定地回答表示「我相信這是無可避免。」她補充指,加密貨幣市場顯然是一個需要受到國際監管和適當監督的領域。

對於目前全球加密貨幣市場的發展及投資者的心態,Lagarde 認為,在當中可能存在相當多的非法活動。她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積極防止這類數位貨幣被運用來進行洗錢或資助恐怖主義活動。

Lagarde 強調,在實體(entities)與活動(activities)兩者之間,監管機構應該更花心思在監管活動本身。她認為,監管機構應該去關注誰在做些什麼,以及他們與這些活動是否得到了適當的許可和監督。

Lagarde 過去曾公開表示,加密貨幣已開始撼動現有的金融服務及支付系統,而全球的金融機構卻還不夠關注和理解這種新興的金融科技產品,這使得他們面臨一個巨大的風險。她認為,全球各國央行和監管機構應認真對待這類數位貨幣。

美國財政部長 Steven Mnuchin 在剛過去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

我們鼓勵金融科技及創新,但我們希望確保我們所有的金融市場都是安全的,並且不被非法活動加以利用。

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對此表示贊同,稱她的政府是非常認真地看待加密貨幣一事,「因為我們非常在意加密貨幣是如何被使用,特別是有否涉及犯罪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