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挫50%:2018年第一季度比特幣價格遭遇滑鐵盧
四月 6, 2018
Line將在韓國營運區塊鏈公司
四月 7, 2018

日本研究單位提出建議:ICO的設計「應為現有股東和債權人所接受」

日本的一個研究小組提出了一系列有關ICO的建議,其中包括保護投資者和預防洗錢。

由多人領頭,包括多摩大學教授Takuya Hirai、日本眾議院議員、ICO商業研究小組顧問Yuzo Kano、加密貨幣交易所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以及包括來自各種金融機構的成員、創投公司和私營企業。該組織去年11月首次成立。

週四發布的報告稱:

必須制定適當的規則,使ICO能夠獲得大眾的信任,並將其擴展為一種穩健可靠的融資方式。儘管在本集團的出版物中沒有指出,但彭博科技公司報告說,該國金融監管機構金融服務局(FSA)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審議這些提案,並最終有可能成為法律。2月份,一份報告指出,該機構正在考慮修訂現行法律和法規以解釋代幣銷售。 FSA在去年10月也發出警告,強調ICO相關風險。

各種提案

關於發行和出售代幣的問題,該小組認為,發行人應該提供一種追蹤白皮書發展的手段,此外還要概述「向代幣股東和債權人投資者,提供便利的條件檢視、追蹤服務和採購資金分配規則、利潤,以及剩餘資產。」同樣,專家小組建議,ICO的設計「應為現有股東和債權人所接受」,不應被用作規避傳統融資方式的手段。

為保護投資者,作者建議代幣發行人應遵守現有的KYC(Know Your Customer)方法,以評估投資者的適宜性並確認其身份。他們還主張採取措施防止內線交易。報告補充道:加密貨幣交易所應該制定並採用產業範圍內代幣上市的最低標準雖然需要考慮各種各樣的問題,但要找到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案並不容易,我們希望上述提案有助於未來各方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