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Trading推出加密貨幣借貸業務,支持比特幣、以太坊等主流幣
三月 2, 2018
日本巨頭樂天推出「樂天幣」獎勵計畫
三月 2, 2018

摩根大通承認:比特幣支付帶來壓力

2月27 日,摩根大通在其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2017 年度報告中,在「風險因素」章節添加了與加密貨幣有關的描述。

年度報告在「競爭」小節中提到加密貨幣,當描述新的競爭對手如何給摩根大通的業務帶來威脅時,該報告描述道:

金融機構及其非銀行競爭對手面臨的風險是,支付處理和其他服務可能會被諸如數字貨幣等技術干擾,而這些技術不需要第三方。
報告指出,這些新技術顯然包括區塊鏈,儘管它們沒有提及它的名稱,「為了吸引、留住客戶以及匹配其競爭對手(包括科技公司)提供的產品和服務,摩根大通需花費更多的金錢來修改或調整其產品。」

失去市場份額

這場競爭可能會「給摩根大通的產品和服務的價格及費用帶來下跌的壓力,或者可能導致摩根大通失去市場份額」。

上週美國銀行(BOA)提交給SEC的年度報告中也提到加密貨幣給其業務帶來的威脅,該報告對競爭風險的描述非常類似:「新技術的廣泛採用,包括互聯網服務、加密貨幣及其支付系統,可能導致我們花費大量資源才能對現有的產品和服務進行完善。」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曾在2017年9月引起轟動,當時他炮轟比特幣是「詐騙」,並威脅要解僱任何在公司賬戶上交易BTC的員工。然而後來傑米•戴蒙改變了注意,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他告訴Cointelegrap的記者,他不是加密貨幣的「懷疑論者」。

2月初,摩根大通的一份內部報告稱加密貨幣為「創新技術」而且「不可能消失」,同時指出在傳統支付系統存在問題或交易速度緩慢的領域,例如跨境支付方面,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有潛力成功解決和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