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最新監管新政分析:數字貨幣應規範,而非取締
二月 15, 2018
Kraken首席執行官:加密貨幣總市值今年有望達到1萬億美元
二月 15, 2018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在區塊鏈上慢慢變老

「只有死亡才能讓我們分開,因為區塊鏈是永存的。」

David Mondrus這樣描述自己與在菲律賓相識的妻子Joyce的婚姻。 Joyce和David在2014年結為夫婦,地點是……在區塊鏈上。 省去冗長的步驟,這樣的結婚很酷!
參加Joyce和David的婚禮的人收到QR碼,可以通過它連接到記錄著他們這次婚姻相關的數據上。為什麼他們會萌生出這樣的想法呢?他們表示他們實在受夠了跨國婚禮的繁瑣和麻煩。

「想想這是多麼的瘋狂的事兒啊,」

David表示,兩個彼此相愛的人必須花費數千美元,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向兩個政府提供大量文件,才能跨越國界這條界線。不僅如此,婚姻只在你所提交的國家裡合法。所以當我們在美國結婚的時候,菲律賓政府對此毫不知情。直到我們前往大使館後,填寫更多的文件,再等待婚姻被正式承認。讓我告訴你,這個過程真的超痛苦的。
David瞭解比特幣作為貨幣的能力,不過,在他眼中卻並非僅僅如此。

「它還使我們能夠以公開,透明的方式相互承諾,並以永久性的方式承諾對方,」他說。 「只要比特幣存在,我們的承諾就會存在。」

儘管Joyce和David只是在區塊鏈交易中包含了額外的數據,但還有不少方式可以讓人們使用區塊鏈來聲明自己的愛。比如Bitnation提供名為「SmartLove」的服務,用戶可以根據需要靈活地定義和設計婚姻。 David對智能合約和婚姻做了更多的解釋:「你可以選擇使用最適合您的法律代碼,按照您希望的方式設計婚前合約,婚後合約,托兒合同,甚至是多方婚姻。」
居住在倫敦的兩名西班牙裔居民Edurne Lolnaz和Mayel de Borniol的婚姻也是在區塊鏈上註冊的。「我們不需要任何州政府或教會來驗證我們的婚姻,」他們在博客中陳述了他們的區塊鏈婚姻。 「因此,我們在證人面前簽署了這項協議,在Bitnation(世界上第一個虛擬國家)和 e-Estonia(全球第一個頒發電子身份證的虛擬居住區)的贊助下在Blockchain(世界上第一個分佈式公共賬本)上獲得認證」。

如果對自己的愛情足夠自信,承諾不需要寄託在那張紙上,這樣酷酷的結婚也很不錯,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