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s Antonopoulos:比特幣網絡中95%的開發工作都應歸功於BitCoin Core
三月 8, 2017
以太坊(Ethereum)是什麼?
五月 25, 2017

Bitcoin Unlimited支持率接近40%,創歷史新高

Bitcoin Unlimited,比特幣新的基層客戶端,其在本周某一天內獲得的算力支持達到了39.6%,創下了歷史最高值。而在過去一周內,BU獲得的平均支持率也已超過了30%。

這個決定是令人驚訝的,有人猜測是關於用戶激活軟分叉(UASF)方案的討論迫使比特大陸(Bitmain )高層做出了這一決定。

截至目前,已有10個礦池投票支持了Bitcoin Unlimited,此外,預計將有另一個礦池加入Bitcoin Unlimited的陣營,有望使BU算力支持臨時性達到50%,其中包括數字貨幣礦工郭宏才計劃開放的新礦池。

然而,除了Blockchain.info,Coinbase,Bitpay,Bitgo等已公開支持大區塊的企業,目前還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企業會運行這一新客戶端。

批評人士說,Bitcoin Unlimited賦予礦工過多的權力,其緊緊共識系統也是未經測試的。支持者則認為,關於決定區塊大小的所有節點以及緊急共識系統,在軟限制從250kb增加到500kb再增加到750kb,最後到1MB的過程中已經過了測試。

對於比特幣系統是否可以重組的問題,萊特幣創始人兼Coinbase的員工李啟威(Charlie Lee)表示:“這意味著,在任何時候,BC鏈總是會比BU鏈更長(在PoW模式下) BU鏈將重構成BC鏈。

比特幣礦工應該等待Bitcoin Unlimited獲得75%份額的網絡硬件支持,以避免發生同一個工作量證明鏈發生一次鏈分裂。

然而,目前社區已存在了分裂,因此,在分叉後,塊流僱員可能會繼續挖取弱鏈,但根據BTC.TOP的創始人江卓表示,他們已準備了1億美元資金用來攻擊任何的少數算力鏈。

由於Bitcoin Unlimited客戶端在過去1000個新區塊當中獲得的算力支持接近了30%,並一度達到了40%,這種升級過程可能將會開始。

如果它在1000個區塊時間框架內獲得的算力支持接近40%,那麼會出現一個暫時性的態度轉變,使得獲得的算力支持達到50%。

而在達到50%的算力份額後,從概念上講,BU獲得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在這一點上,所有的企業都會考慮運行Bitcoin Unlimited軟件,礦工也同樣如此。

但就目前來說,BU能否激活是難以預測的,你怎麼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