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Chain利用區塊鏈打造最新訂房平台
十一月 13, 2017
數字資產價值評判三要素
十一月 15, 2017

觀點:5大理由說明爲何比特幣幷非泡沫

 許多金融專家認爲,比特幣價格的大起大落是由于其是資産泡沫。但Bitcoin Magazine最近的一篇文章給出5大理由,說明爲何比特幣幷非泡沫。

1.越來越多的地區接受比特幣爲法定貨幣
比特幣迄今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之一是,由于其去中心化的特性常常被用于暗網上的非法交易,因此難以被立法和金融監管機構所接受。然而,這一狀况正在逐漸好轉。
2017年4月,日本宣布正式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爲一種合法的支付方式,這一消息立即提振了比特幣的價格,幷令日本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商戶數量大幅增加。
在菲律賓,民衆也越來越多的使用比特幣來降低匯款成本。這引起菲律賓央行的注意,幷在2017年2月宣布,將對比特幣進行監管,這將使比特幣被納入官方的匯款系統,幷因此得到法律認可。
另外,澳大利亞和俄羅斯等國最近也發表了類似的聲明,這可能使比特幣成爲被多個國家完全接受的交換媒介。考慮到比特幣作爲投資和在綫支付需求的不斷增長,這一趨勢很可能會持續下去。
2.比特幣被越來越多的商店所采用
在比特幣的早期,只有一些勇于嘗試的電子商務商店才接受比特幣。然而,隨著Microsoft、Rakuten和Overstock等大型科技公司和電子商務平臺接受比特幣作爲支付方式,這種情况發生了重大變化。
隨著比特幣價格的大幅上漲、媒體報道的增加以及日本等國家的認可,接受比特幣的商家數量正在上升。
網店接受比特幣的理由實際上非常充分:費用比信用卡要低、完全不存在退款欺詐、銀行系統不發達地區的客戶也可以使用以及受衆越來越多。
而在全球範圍內,隨著接受比特幣商家的增多,需求就越來越穩定。考慮到目前比特幣的使用率還很低,未來的發展空間將十分巨大。
3.比特幣成爲陷入經濟困境國家的財富存儲手段
比特幣不是泡沫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在經濟陷入困境的國家越來越受歡迎。例如,在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津巴布韋等地,由于本國貨幣的一再貶值,比特幣充當起財富存儲以及消費的手段。這可以通過比特幣交易量的大幅增加來加以佐證。
比特幣還允許個人和企業在委內瑞拉等資本管制嚴格的國家接受急需的匯款以維持經濟運轉。換句話說,只要存在經濟困境,比特幣的需求和使用就會增長。
4.比特幣越來越被大衆所熟知
2017年可以說是比特幣成爲主流的一年。五年前提起比特幣,很多人可能會感到困惑。如今,大多數人至少聽說過比特幣,甚至許多人知道一個比特幣的價值超過一盎司黃金。
現在比特幣已經成爲主流,來自新投資者的購買潜力是巨大的,尤其是在機構投資者開始考慮投資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貨幣情况下。
5.比特幣的供應是有限的
最後,比特幣變得如此有價值的一個關鍵原因是供應是有限的。
可供開采的比特幣數量只有2100萬個,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新的比特幣被開采出來的速度將放緩。這樣,由于供應有限而且在逐漸放緩,需求將越來越大,結果價格也隨著水漲船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