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谷歌將禁止加密貨幣和ICO廣告
三月 15, 2018
G20拒絕討論比特幣監管問題:加密貨幣不足以威脅全球金融穩定
三月 19, 2018

廉航AirAsia CEO:正考慮推出 ICO 活動

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 正考慮推出 ICO 活動以便進一步地降低成本。

在新加坡的 Money 20/20 亞洲會議上接受媒體訪問時,亞航執行長 Tony Fernande 證實,他們正在建立一個支付平台,並打算將未來可能推出的 ICO 代幣與原有的會員忠誠計畫「Big Loyalty」結合起來。

只要成為亞航會員,購買機票時便能累積「Big 積分」。此外,亞航與眾多亞洲企業合作,會員在這些企業消費也會獲得積分,而 Big 積分可用來兌換機票和酒店住宿。

Fernande 表示,他們認為原有的 Big 積分能輕易地轉移到區塊鏈上:

我們有一種產品可以成為 Big Loyalty 的貨幣,我們正在建立一個支付平台,如此一來這兩者就能巧妙地結合起來,我們有一個生態系統可以讓你使用這種貨幣。

ICO 在去年為全球的企業募集了 60 億美元的資金,然而其中大多是年輕的新創公司。若亞航確實發行了 ICO,它將是少數幾個採用這種商業模式的成熟企業。

Fernande 表示他非常喜歡 ICO 的概念,當消費者買入他們的代幣,亞航可以消除許多外匯風險、結算風險,這降低了該公司的營運成本。

世界各國政府對 ICO 的監管及審查越來越嚴格,亞航上市的國家──馬來西亞也正在規劃加密貨幣的新法規,並密切關注其國內的 ICO 項目。儘管如此,Fernande 認為他們有能力駕馭這種趨勢,他說:

我們身處全球監管最嚴格的行業,所以我們知道如何與監管機構打交道。

然而,他沒有透露亞航希望透過 ICO 募集多少資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