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AirAsia CEO:正考慮推出 ICO 活動
三月 18, 2018
區塊鏈3.0概念,EOS想超Ethereum,有那麼簡單?
三月 19, 2018

G20拒絕討論比特幣監管問題:加密貨幣不足以威脅全球金融穩定

G20監管部門在金融危機後推動了銀行業和市場改革,其宣佈將更多地轉向審查現有規則,暫時不會制定新規則。

金融穩定委員會(FSB)負責協調G20經濟體的金融監管問題,目前該機構以及拒絕G20成員國監管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請求。

未對全球金融穩定性造成威脅

去年,隨著加密貨幣價格的上漲,對其感興趣的人越來越多,而近期市場價格的下跌導致不少國家的監管部門發出警告。

但是,FSB表示,需要國際間更多的協調來填補數據缺口,以監控這項快速發展但仍然佔比較小的領域,其價值仍然不足全球GDP的1%。

FSB主席馬克‧卡尼(Mark Carney)在寫給G20成員國央行代表和財政部長的信中提到:

經過FSB的初步評估,加密資產目前並未對全球金融穩定性造成威脅。
Carney將在明年離任英國央行行長一職,他說,無論其接班人是誰,都會打造一個更加開放的監管部門,致力於已有規則的審查,而不是新標準的推行。

G20峰會將於本月在阿根廷舉行。早前從法國開始,包括德國、日本和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監管部門都曾表示將在會議中建議就加密貨幣監管達成國際合作,呼籲G20各成員國對此進行進一步的討論。

而作為FSB主席的英國央行行長Carney此前曾多次表態,比特幣對全球金融穩定性不構成威脅,認為沒有必要給予過多的關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