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創始人:2000萬美元買入比特幣卻更看好以太坊
五月 30, 2018
全世界第一間治療「炒幣癮」的醫院
五月 31, 2018

意大利陷政治僵局,歐元表現不如比特幣

近期,意大利爆發政治危機。有意思的是,自4月以來,歐元的表現遠不如比特幣。

歐元持續面臨挑戰

eToro分析師Mati Greenspan在社交媒體公佈的數據顯示,儘管五月份表現不佳,但與4月1日相比,比特幣的價格依然漲了7%,而同一時間段,歐元則跌了6% 。

雖然Greenspan承認做出這一對比只是覺得好玩,但最終的結果卻令人非常驚訝。導致歐元下跌的真實原因可能在將來造成更深遠的影響。

意大利最早可能在今年7月重新進行大選,但前希臘財政部長Yanis Varoufakis表示,無論結果如何,國內的情況都不會得到改善。

Varoufakis認為,意大利總統Sergio Mattarella拒絕疑歐派Paolo Savona出任經濟部長,這可能會給意大利政黨中的民粹主義群體提供機會,尤其是北方聯盟的領導者Matteo Salvini:

簡單來說,Mattarella落入了Salvini的圈套。在前IMF僱員的領導下組建另一個’技術官僚政府’(即由擁有專業背景的中高層階層組成的政府)對Salvini來說是一個非常棒的禮物。

加密貨幣“伺機而動”

有大量媒體稱意大利正在重演塞浦路斯銀行危機以及希臘債務危機等事件,比特幣價格也因此上漲。

因本次危機受到牽連的歐元當然也成為了加密貨幣評論員關注的重點。

WhalePanda就在推特中提到:

這種貨幣(歐元)最近幾天備受打擊……哦這是歐元兌美元匯率。幸好我有比特幣對沖。
與此同時,意大利的股票則是這場金融恐慌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意大利國債創下兩年來最大跌幅,ZeroHedge稱這是“一場全面的行情雪崩”。

這場危機還蔓延到了德國,德意志銀行的股票兩年來首次跌破了10美元。

而當前比特幣的價格則在7500美元左右,24小時漲幅為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