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陷政治僵局,歐元表現不如比特幣
五月 31, 2018
EOS譴責360製造恐慌,高調進軍區塊鏈,“史詩級漏洞”還是“史詩級營銷”?
六月 1, 2018

全世界第一間治療「炒幣癮」的醫院

Group of cheerful doctors standing in a row and looking at camera. [url=http://www.istockphoto.com/search/lightbox/9786662][img]http://dl.dropbox.com/u/40117171/medicine.jpg[/img][/url]

根據 Evening Standard 報導,沉迷炒幣的朋友終於有救了,現在蘇格蘭已經有一家醫院提供專門的醫療服務來治療他們的「炒幣癮」。

蘇格蘭皮布林斯郡(Peeblesshire)的克雷格城堡(Castle Craig)醫院開設了一個「加密成癮者」的住院治療療程,以幫助成癮者解決潛在的問題,並學習如何在不炒幣的情況下生活。

專家表示,加密貨幣或比特幣等資產的交易可能會導致一種行為上的成癮,類似於線上賭博,一些用戶會沉迷於每分鐘價格的波動。因此療程的設計比較接近目前賭博成癮的治療方法,而不是藥物濫用的療程。

醫院之前負責賭癮的治療師Chris Burn說:「高風險和巨大波動性的加密貨幣市場對成癮者很有吸引力。加密市場為他們帶來了興奮感和脫離現實社會的逃避感。比特幣交易非常頻繁,收益和損失都很巨大,是一個典型的泡沫形勢。」

也曾經賭博和毒品成癮的治療師Tony Marini表示,導入新的生活結構對成癮者來說是關鍵:「自己經歷了這些後,我的成癮經歷讓我對其他有同樣問題的人產生了同情心,也讓自己更有觀察力。」他說,「我認為參與加密貨幣交易是人們逃離自己,進入另一個世界的一種方式,因為很多成癮者不喜歡他們所處的世界。」

克雷格城堡醫院過去就有治療毒癮和酒精成癮的項目,而現在則是開設了治療「炒幣癮」的療程。這應該是全世界的第一個炒幣癮療程,使用治療賭博成癮的一些方法和技巧。醫院表示,雖然全球有超過1000萬人參與加密交易。但卻沒有患有成癮症狀的確定人數或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