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納西州長簽署法案,承認區塊鏈智能合約
三月 26, 2018
一切都會過去!Bill Barhydt預測,比特幣反彈在即
三月 29, 2018

比特幣交易手續費大幅下調,創造了近一年來的新低

比特幣交易費於25日達到新低,只需要1聰(satoshi)/字節(byte)就能被打包到下一個區塊。簡單來說,你的比特幣交易絕對能在10分鐘以內以最低的費用得到確認。

經測試,用Edge Wallet(可自定義手續費)發送價值1萬美元的比特幣,費用定在1聰/字節,最終所需支付的費用僅需0.01美元。

與此同時,據bitinfocharts.com,前天比特幣交易的平均費用是1.23美元,是去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

低交易費意味著低交易量?

交易費用降低的其中一個因素是交易所等一些主導交易量的企業近期一直在嘗試批量處理交易,此舉幫助減少了整體的交易量。

比特幣價格在去年12月創造了歷史新高兩萬美元,因此導致比特幣區塊鏈上的交易需求增加,交易費也達到了新高——每筆平均需要支付55美元。

一直以來,比特幣都因高手續費遭到了批評,因此比特幣網絡也試圖通過擴容來吸引更多的新用戶。

隔離見證有效果了?

隔離見證(Segwit)是一種擴容方案,去年8月份在比特幣網絡中部署。該方案能夠優化區塊大小,降低交易費用。近幾個月,包括Bitstamp和Coinbase在內的幾家大型交易所都整合了這一方案,方便在處理大額交易時幫助用戶節約成本。

segwit.party提供的數據顯示,隔離見證交易數量一直在穩步增長,目前約佔到總交易量的30%到35%。

近期,BitMEX Research公佈了有關隔離見證和Bitcoin Cash(BCH)交易對比的報告。報告結果顯示,隔離見證交易量已經超過了BCH的交易量。自其競爭者BCH誕生以來,隔離見證交易數量達到了610萬筆,比BCH交易量多出了20.1%。

或許挖礦巨頭比特大陸(Bitmain)的CEO是對的:一旦隔離見證被接受,隔離見證交易對礦工來說會「便宜的很不公平」。

低費用吸引更多商戶?

目前有很多零售商都在避免或者拒絕接受比特幣為支付方式,因為其價格波動性較大,且手續費不可預測。

如果比特幣能夠保持低費用,就算其價格和交易量不斷增加,它還是能夠成為日常支付方式。

如果比特幣能夠解決高手續費和交易速度等根深蒂固的問題,用比特幣支付咖啡和披薩就不再是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