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今年熊市怪誰?美聯儲報告:都怪BTC期貨
五月 9, 2018
德勤報告:30%金融高管計劃在一年半內佈局區塊鏈
五月 10, 2018

美國國會聽證會:用區塊鏈技術改變世界

隸屬於美國國會的兩個小組委員會於5月8號舉辦了一場聽證會,旨在探討區塊鏈在供應鏈管理方面的應用。這場聽證會總結了區塊鏈的不同應用場景,另外指出了這項技術缺乏行業標準的現狀。

監督小組委員會和研究及技術小組委員會聽取了四位來自公共和私營領域的代表的政策,共同探討了區塊鏈的應用。有關區塊鏈的話題終於上升到了政府層面,共和黨議員Barry Loudermilk為此感到高興。他說,從事IT行業的20年間,他從未感受過像區塊鏈這樣的革命性技術。

拋開加密貨幣不談,其底層技術將會是很多忘了安全和數據保護問題的解決方案。
聽證會上提到,用區塊鏈記錄任意行業的供應鏈流程有助於降低成本且提高速度。舉個例子,國土安全部(DHS)的網絡安全部門主管Douglas Maughan博士指出,從政府層面出發,區塊鏈在優化供應鏈管理方面的應用可以是和海關在“海運、物流及關稅”等領域達成合作。

而在私營領域,馬士基(Maersk)集團的全球貿易數字化主管Michael White談到了減少國際供應鏈過高的管理成本的問題。他強調了建立一個開放且中立的行業平台的重要性,其核心應該是一個與所有供應鏈參與者相連的全球性網絡。因此他提到了區塊鏈技術的“去信任化”特點:構建這一可信網絡是離不開區塊鏈技術的。

缺乏行業標準

然而,四位行業代表都提到了標準的缺失會限制區塊鏈的發展。Maughan補充道,如果區塊鏈沒有取得任何進展,那麼量子計算的出現意味著將有一個精密的系統攻破區塊鏈的密碼學系統。

UPS全球海關經紀部門的副總裁Chris Rubio希望整個行業能夠合作制定標準,用於區塊鏈技術的全面普及。

如果缺乏標準,就會存在不確定性,從而阻止大規模投資的引入,最終影響區塊鏈在供應鏈領域的成功。

監管小組委員會主席Ralph Abraham十分看好區塊鏈的未來發展,在聽證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他說:

如果我對區塊鏈的理解是正確的話——我仍在學習中——它將改革貨品跟踪流程,就像GPS顛覆導航系統一樣。因此,我認為我們面前的是能夠改變世界的技術。

聽證會總結

本次聽證會提出的區塊鏈多項積極應用包括減少欺詐以及在衝突多發地區採用區塊鏈幫助非政府組織實施救援。議員Randy Hultgren也提出了一個想法,就是通過區塊鏈系統為公民提供一種新工具,幫助他們在法律缺失或者政府無法進入法律系統的時候維護最基本的財產權。

區塊鏈已經逐步從概念走向落地階段。昨日,世界第二大軟件公司甲骨文宣布開始提供區塊鏈產品,他們目前正在和製藥公司合作,管理其藥品供應鏈。上月,電子產品巨頭三星也表示將用區塊鏈管理其全球供應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