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研發穩定幣背後更大的野心是什麼?
十二月 26, 2018
以太坊的第二次減產意味著什麼?
一月 7, 2019

交易量為交易所3倍,OTC交易悄無聲息地影響市場價格

長期以來,很多人一直認為,場外交易(OTC)市場的規模和交易量都比加密交易所的更大,對比特幣價格也有更大的影響。

大型機構投資者和知名散戶投資者通常依靠場外交易市場操作通常超過100萬美元的訂單,確保市場有足夠的流動性以便於結算。

OTC市場相比交易所的優勢是什麼?

加密貨幣期權市場數據提供商Skew表示,在像Coinbase這樣的大型法幣加密交易中,購買超過400萬美元的比特幣可能會使投資者多付出10%的溢價。

在加密貨幣交易所下大訂單的效率低下,自然會導致投資者進入場外交易市場,畢竟大量的溢價導致兌換成本大幅提高。

Skew研究小組寫道:“今天在Coinbase上購買1,000 個BTC,每個BTC需要花費你4,400美元,對於一百萬美元的交易來說,現貨市場的溢價幾乎達到了10%。與外匯交易一樣,實物比特幣的流動性在交易所中是分散化的,因此做市商通常會將各種訂單簿整合起來,做成一個’匯總的訂單簿’,並在各個交易所中執行。儘管如此,實物比特幣的流動性也不是很充足。”在過去幾個月中,Coinbase等幾家主流加密貨幣交易所建立了託管解決方案,以幫助機構投資高流動性的數字資產市場。

Coinbase Custody的最低投資門檻為500萬美元,如果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購買,可能很容易產生10%至15%的溢價。

場外加密貨幣交易可能是傳統交易所交易量的三倍,悄無聲息地以某種方式影響比特幣的價格7月,國際研究公司TABB Group的報告稱,場外交易市場估計比加密貨幣交易市場大兩到三倍。

加密貨幣交易市場每天處理價值約40億美元的比特幣交易。根據Tabb Group的調查結果,場外交易市場每天可處理近80億美元,最高可達120億美元。

當時,Tabb Group的金融科技高級分析師Monica Summerville解釋了為什麼比特幣區塊鏈上沒有很多大額轉賬。她指出,在許多情況下,比特幣持有人直接將錢包和私鑰轉交給買家,因此並非所有交易都在鏈上廣播的。

她說:“我們的報告基於採訪和市場參與者的真實活動,涵蓋的不僅僅是BTC。請記住,並非所有交易都出現在公共區塊鏈上,因為許多交易所的綜合賬戶只將其持有加密貨幣的淨變更情況發佈到公共區塊鏈上。” 

託管服務將增加交易量

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第四大資產管理公司富達(Fidelity)首次推出Fidelity Digital Assets,為機構投資者提供加密貨幣託管服務。

包括日本、韓國和美國在內的幾個主要市場的關注點都在從個體交易者的基礎設施發展轉向監管解決方案以及嚴格監管的投資工具,這可能使場外交易市場對比特幣的長期價格走勢產生更大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