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宣布考慮新上線這5種幣,牛市要開啟了?
七月 14, 2018
如何用量子計算機竊取你的比特幣
七月 17, 2018

利用加密貨幣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12名俄官員遭美司法部控告

7月13日,美國司法部發布一份起訴書,指控12名俄羅斯公民觸犯聯邦法律。他們受到加密貨幣資助,企圖“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公告,來自俄羅斯軍方情報機構總參謀部情報總局(Main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 GRU)下屬兩個部門的俄羅斯官員使用諸如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來攻擊與民主黨相關的計算機網絡、希拉裡的總統競選,以及與美國選舉有關的國家委員會和科技公司。俄羅斯官員稱這些加密貨幣是通過挖礦和“其他手段”獲取的。

哥倫比亞特區的一個陪審團,以及聯邦調查局在匹茲堡、費城、舊金山和國家安全部門的網絡小組表示,俄羅斯官員利用加密貨幣購買賬戶和服務器,再通過魚叉式網絡釣魚(spearphishing)的方式非法訪問相關網絡。據稱,俄羅斯官員藉此盜取了“數以千計的電子郵件和文件”,然後他們在DCLeaks.com網站發布上述信息,並謊稱自己是“美國黑客”(hacktivists)。

美國司法部報告稱,俄羅斯官員的犯罪活動並未“改變大選的投票數或改變2016年選舉結果”。

司法部起訴書包括11項刑事指控,其中一項稱俄羅斯政府官員通過加密貨幣洗錢 95,000美元,以資助他們的黑客行動。美國司法部還指出,比特幣挖礦不僅支付了DCLeaks.com域名費用,還為魚叉式釣魚攻擊提供了資金支持。

今年5月底,政府機構開始調查比特幣和以太坊的價格操縱情況,美國司法部也參與了加密貨幣相關的調查。

本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給新成立的反犯罪工作組下達了一項行政命令,其中涉及數字貨幣欺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