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ik Buterin:以太坊2.0將打造出完美的區塊鏈體系
十月 7, 2018
利用情緒分析,這名比特幣投資者實現了29%的投資回報率
十月 11, 2018

V神提出的以太坊500tps被秒殺,以太坊開發者新技術可以實現17000tps

今年9月,以太坊聯合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表示,通過使用ZK-Snarks(專注於隱私的加密貨幣Zcash的基礎技術),以太坊網絡每秒可擴展至500筆交易(500tps)。

然而,以太坊研究者Barry Whitehat,Alex Gluchowski,Harry R,Yondon Fu和Philippe Castonguay最近介紹了一種稱為“ snark側鏈 ”的解決方案,能夠將以太坊網絡交易能力擴展至每秒17000筆( 17000tps),接近Visa的交易能力。

什麼是snark側鏈?

類似於Plasma,snark側鍊是一種鏈下解決方案,允許用戶在以太坊主網之外轉移代幣和ETH。通過這種鏈下交易處理能力,以太坊網絡用戶可以每秒發送和接收上萬筆交易。

在snark側鏈上,運營者負責關閉一個交易通道,並將其作為單筆交易上載到以太坊主網絡。這意味著,在發布一個由以太坊網絡用戶之間進行的成千上萬筆交易組成的通道之前,用戶可以在智能合約層面上請求提款。

惡意運營者可能會拒絕在通道中提取資金,並可能破壞維護大量交易數據存儲的通道。

但是,這種系統內置的協議會對惡意運營者進行懲罰,取消它們的資格並將通道降級為鏈上代幣,並且不允許在通道上進行任何進一步的修改。

研究人員解釋說:

“如果有惡意操作(最壞的情況),系統就會將其降級為鏈上代幣。惡意的運營者不能竊取資金,也不能在任何有意義的時間內奪取人們的資金。如果數據變成不可用,那麼就可以替換這個運營者,我們可以回滾到以前有效的狀態(應現有用戶的請求),並使用新的運營者從該狀態繼續下去。”

簡單地說,作為以太坊的一個二層支付網絡,snark側鏈允許用戶自由地發送和接收大量支付,而不會受到通道運營者和惡意用戶的惡意影響的威脅。

以太坊是一個擴容的好地方

ZK-Snarks,snark側鏈,Plasma和分片(sharding)是由以太坊開源開發者社區所開發的許多擴容解決方案中的一部分。

在此之前,Buterin指出,Plasma和分片的大規模部署可能會產生一種協同效應,使以太坊能夠每秒處理100萬筆。

ZK-Snarks具有能夠“驗證計算的正確性而無需執行”和“了解執行了什麼”的能力。這種技術除了能夠直接增加超過3000%的網絡能力之外,還增加了網絡的額外效率。

在未來的幾年裡,以太坊將繼續測試所有這些擴容解決方案,並將首先實現任意一種生產準備就緒的功能,逐步擴大網絡規模。目前,以太坊交易能力不足以處理數百萬用戶的去中心化應用(dApps)。但是,dApps也不能準備好處理數百萬用戶。擴展性將隨著整個區塊鏈生態系統在採用方面的改進而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