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神提出的以太坊500tps被秒殺,以太坊開發者新技術可以實現17000tps
十月 9, 2018
11月或將迎來Ethereum君士坦丁堡升級
十月 15, 2018

利用情緒分析,這名比特幣投資者實現了29%的投資回報率

根據HackerNoon上發布的一篇文章,加密貨幣投資者Marc Howard利用“情緒分析”創造出一種能獲得高收益的比特幣交易算法。

對整體市場所作的情緒分析,是一種判斷市場走向的工具。通過與其他人溝通,了解他們對特定資產的感受,許多交易者能根據市場的“溫度”洞察到有用的信息。

現在已經是2018年,交易者不需要通過和其他人溝通來衡量市場情緒,他們可以直接上網,具體來說,就是運用谷歌趨勢(Google Trends)。

谷歌趨勢是對谷歌搜索里某個詞條出現的頻率進行追踪的網站。例如,下圖是過去12個月中“bitcoin”詞條的谷歌趨勢結果。

上圖看起來與比特幣的價格走勢圖驚人地相似。

利用這個發現,投資者Marc Howard決定試著創造一種算法,根據谷歌趨勢結果的變化進行交易。

試驗成果喜人:經過90天后,新算法產生了29%的投資回報。拿10萬美元的投資組合模型來說,可以獲得28,839美元的利潤(不考慮交易相關費用)。

Marc設計算法的具體過程如下。

首先,他連續90天在谷歌趨勢上搜索查看“BTC USD”(即“比特幣美元”的英文詞條)和“Buy Bitcoin” (即“購買比特幣”的英文詞條)的結果。這兩個詞條的搜索頻率都可以衡量人們對比特幣感興趣的程度。當更多人對買入感興趣時,Marc就認為比特幣的價格會上升。

其次,Marc將“BTC USD”和“Buy Bitcoin”這兩個詞條的搜索比率作為一個參考值。他發現,如果“Buy Bitcoin”除以“BTC USD”得到的值高於35%,就表明更多人對買入感興趣。反之,則買入興趣沒有上升。

為了進一步優化算法,Marc監測了每日價格差異。

Marc從2018年7月6日開始測試他的算法。成果顯著。即使在熊市中,Marc也能達到28%的投資回報率(ROI)。這意味著情緒分析可能成為玩轉市場的一種有效工具。

雖然算法在早期獲得了成功,Marc承認其中還存在改進空間。Marc的買入/賣出標記值(35%的比率和80美元差價)是主觀得出的數字,他決定把它們作為最佳標記值時,並沒有進行測試。

此外,當前市場中比特幣的價格跨度是6000到8000美元。在轟轟烈烈的牛市中,每個人都想買比特幣,那時,情緒分析工具也許會失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