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陸香港IPO之路:小米雷軍是背後神秘大戶?
八月 13, 2018
稱BTC讓貨幣倒退300年的經濟學家,又說它比黃金實用
八月 18, 2018

以太坊崩盤了?V神有話要說

Vitalik Buterin,幣圈人稱V神,以太坊基金會及比特幣雜誌(Bitcoin Magazine)的聯合創始人,上週,在舊金山舉行的一次小型私人活動中,Vitalik分享了他對區塊鏈未來及以太坊狀態的一些想法。本次活動是由學生Origin以及Steve Chen所創立的伯克利區塊鏈(Blockchain at Berkeley)組織承辦的。Buterin與Jason Hsu進行了談話,提供了他對當前密碼學貨幣社區所面臨的主要問題的見解。

“之所以我和Vitalik參與這次談話活動,是因為,我認為行業資金來得太快,它需要進行航向的修正。我覺得社區太多的焦點放在了加密貨幣的價格上面,而不是在於項目的執行。我認識Vitalik已經有一年多了,我認為他就是以太坊的守護者。事實上,他給了我一個”加密貨幣國會議員“的綽號,現在這已經成為了我在台灣議會中的位置。我之前邀請Vitalik進行一次深入的談話,希望他能夠對以太坊的發展給出一些新的看法。很重要的一點是,驅動加密貨幣的力量不應該僅僅是為追求金錢,而是,我們應該思考區塊鏈技術如何能夠對我們的信任系統,帶來根本性的轉變,” Hsu告訴我說。

在談話開始之前,我有機會問問Buterin一些有關他個人工作的問題。

“最近,我在研究權益證明(POS)以及跟踪協議的工作上花了大量的時間。在這一點上,這是以太坊研究社區更多關注的地方。我們認為,權益證明和擴容都是非常重要的,在過去的幾個月當中,我們對算法改進以及多重限制的發展上取得了很多進展。此外,我還研究了交易費用的經濟分析,以及如何改進交易費用的算法,這基本上會降低交易費用,並使得協議調整中心變得更好、更高效。這些是我一直在做的要事,”Buterin告訴我。
當被問及以太坊Casper協議的進展時,Buterin顯得非常熱情,他表示以太坊社區一直在進步。
“我覺得最近有關狀態通道技術出現了很多框架,目前Casper 協議越來越接近定稿。當前它在等待學術分析的結果,” Buterin表示。

關於區塊鏈未來的發展

Buterin評論說,目前區塊鏈行業所面臨最為突出的問題,在於炒作的成分過高,而實際使用的情況則比較可憐。

“區塊鏈的可持續使用量是非常低的。雖然這一問題存在著,仍然有很多人會去炒作,而實際上發生的有用價值,仍然遠遠低於當前2000億美元的市場估值。這一行業面臨的主要挑戰,是了解如何彌合這種差距,換而言之,就是讓實際產生的價值匹配當前2000億美元的總體市值,”Buterin解釋說。
此外,Buterin還談到了區塊鏈隱私性的狀況,他指出,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方法能夠保護區塊鏈上的隱私。
“目前,當你在使用區塊鏈時,並沒有好的方式能夠保護你的隱私。現在已經有了一些好的嘗試,試圖解決這一問題,例如Zcash就在以太坊的基礎上進行了相關研究。然而,在區塊鏈上保護隱私,這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Buterin表示。

區塊鏈監管

監管行動,也是加密貨幣社區近期關心的一個話題。像馬耳他這樣的小國家已經制定了監管法,而美國,仍在努力採取行動,以助於促進加密貨幣市場以及區塊鏈行業。

根據Buterin的說法,目前社區需要的監管,應側重於讓人們更容易地使用少量的加密貨幣。

“我想要的是,當我進入一家便利店,我會得到一張卡,並使用比特幣現金(BCH)來支付少量的費用。允許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少量的加密貨幣,這對於加密貨幣或者非加密貨幣的區塊鏈應用而言都是有價值的。即使是非金融的區塊鏈應用,也是需要交易費用的。如果我們能夠降低在便利店消費時的摩擦,那麼人們使用加密貨幣就變得簡單了,”Buterin表示。
然而,Buterin提到,政府在製定監管規則時,首先需要了解,服務的意義需對區塊鏈行業的整體而言是有用的。
“一個簡單的應用,是設計國家身份證來簽署數字簽名。另一個更為吸引人的例子,則是國家發行的加密貨幣,這對於小型國家而言,會是一種有趣的方式,這可以使它們在世界經濟當中占得一席位置。此外,在監管方面,加密貨幣交易、項目籌資等,則需要更為友好地監管。最重要的是,對於希望制定法規的政府而言,鼓勵強大的學術生態系統也是需要的。”

以太坊的狀態

雖然有關區塊鏈未來以及監管的話題,Buterin依然保持著濃厚的興趣,而最近以太幣的暴跌,則更容易引起人們的關注。在過去的一年當中,以太坊已經成為了區塊鏈項目融資(ICO)的首選,談到這個話題,Buterin認為ICO已經變得陳舊與無趣了。

Buterin還討論了以太坊當前的發展,他指出自己對當前的一些技術進展(例如plasma通道)感到滿意。在可擴展性方面,Buterin表示以太坊基金會正在尋求批准可擴展屬性,並達到更高層次的共識。雖然這一舉措的進展要比預期的要慢,但Buterin透露,這一解決方案要比五年前他所想像的要好的多。

“我非常期待加密貨幣社區能夠淘汰工作量證明(POW)機制,” Buterin表示。

是的,谷歌最近試圖招攬過V神

在整個活動當中,Buterin分享了他對區塊鍊及加密貨幣未來的很多見解,而在最後,他以幽默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談話。

“幾個月前,有傳言稱谷歌想要聘用你,我想你是來參加面試的,”Hsu開玩笑地問Buterin。
“我希望大家意識到這是一個玩笑。谷歌某些HR人士給我發了電子郵件,最有可能是因為一些機器學習算法分析了我的Github,並發現我在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取得了高分。很顯然,以實習期薪水的待遇,我是一個很有力的候選人。” Buterin笑著答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