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OTC交易規模每月高達40億美元,Skype功不可沒
四月 10, 2018
誰才是正宗?門羅幣硬分叉出現4個分叉鏈
四月 11, 2018

歐盟22國簽署《區塊鏈共同宣言》

4月10日,來自數字技術和電信領域的各種專業人士齊聚歐盟委員會(EC),共同商討推動創造一個“數字化強盛的歐盟”。

這場為期一天的盛會是歐盟與歐洲聯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共同在布魯塞爾舉行的,這場會議具體目的是建立與歐洲不斷發展的數字未來有關的官方計劃。

繼去年在羅馬舉行“歐盟數字日(EU Digital Day)”之後,今年的重點在於五個優先事項,幫助歐盟實現“一個有競爭力和社會安全的社會”以及“更好的公共服務和安全”的。

在簡要回顧了自羅馬會議以來取得的進展後,該活動在討論如何為歐盟人工智能倡議鋪平道路之前,討論瞭如何為“歐盟成員國政府以及工業界、學術界和民間社會的關鍵利益攸關方”做出承諾,特別是參與歐洲人工智能聯盟( European AI Alliance)的問題。

下午的部分時間專門討論了有關區塊鏈的“資源”部分。該部分的主題是確保歐洲“抓住轉型區塊鏈生態系統提供的所有機會”。這一雄心包括“在現有領先舉措的基礎上再接再厲,集中力量,進一步合作採取具體行動,建立歐洲區塊鏈基礎設施,為公眾提供公共服務”。

22個歐洲國家

這場活動突顯了區塊鏈將如何與其他下一代技術合作,創造一個更加數字化、更有能力的歐洲。歐盟委員會副總裁安德魯斯·安西普(Andrus Ansip)強調了這一觀點,他在90年代末擔任愛沙尼亞政治家時,也是現任歐洲數字單一市場(DSM)的委員。在他的開幕主題演講中,他講到了歐洲的前進方向,他說:

“歐洲科技界認同人工智能和區塊鍊是歐洲最有條件發揮主導作用的領域。然而,我們必須進行投入——無論是政治上還是財政上——這已不是什麼秘密。”
在提到在歐洲人工智能倡議和合作方面需要加倍努力之後,安西普說:

“我希望看到歐盟國家對區塊鏈技術做出類似的承諾——現在已經走出實驗室,走向主流。”

此外,22個歐洲國家簽署了關於建立歐洲區塊鏈夥伴關係的宣言。歐盟數字經濟和社會委員Mariya Gabriel支持該宣言,指出:

“ 未來,所有公共服務都將使用區塊鏈技術。區塊鍊是歐洲和成員國重新思考其信息系統、促進用戶信任和個人數據保護、幫助創造新的商業機會和建立新的領導領域、造福公民、公共服務和公司的大好機會。今天達成的合作夥伴關係使成員國能夠與歐洲委員會合作,將區塊鏈技術的巨大潛力轉化為更好的公民服務。 ”
歐盟區塊鏈觀測站已經於今年2月啟動,目前已有8,000多萬歐元投資於區塊鏈相關項目。今天的活動為成員國在2020年底前投資約3億歐元開發區塊鏈技術的計劃提供了一些清晰的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