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1億港元佈局區塊鏈,收益如何?
五月 12, 2018
加密市場大跌「兩大原因」
五月 13, 2018

Facebook 計畫創建自己的加密貨幣

根據消息人士向科技新聞媒體 Cheddar 透露,Facebook 正在探索創建自己的加密貨幣,目的是讓它的全球數十億用戶進行電子支付。

「他們對此非常認真」 其中一位匿名的消息來源說道。

大約一年前,Facebook 開始研究區塊鏈,其企業開發團隊的一名成員 Morgan Beller 致力於探索社交平台如何使用這項新興技術,她也是當時唯一鑽研區塊鏈的 Facebook 員工。

本周 Facebook 宣布 重大人事改組,Messenger app 主管 David Marcus 離開原職務,轉而帶領新成立的區塊鏈團隊,此時 Beller 的工作開始成為焦點。

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 高層會定期與員工討論公司未來的方向,他們也曾在公開的簡報會議上闡述未來 10 年的發展藍圖。但該藍圖中卻獨缺區塊鏈計畫,高層對任何加密貨幣的計畫都守口如瓶。

Facebook 發言人對媒體公開透露的消息也十分有限:「像許多其他公司一樣,Facebook 正在探索如何利用區塊鏈技術的力量,這個新的小團隊將會探索許多不同的應用。除此之外,我們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

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Facebook 在區塊鏈技術和加密貨幣方面的工作成果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實現,且並沒有計畫推出所謂的 ICO。同時,為了開發自己的虛擬貨幣,Facebook 可能會在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領域進行收購,這項技術也有助於驗證帳戶的身分以及為資料加密。

事實上,Facebook 過去就曾嘗試使用虛擬貨幣,該公司於 2009 年發布了「Facebook Credits」,可用於購買 Farmville 等流行遊戲中的虛擬商品。但因沒有獲得用戶的青睞,在短短兩年後 Facebook 宣布放棄了這個貨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