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ik :以太坊擴容方案漸趨成熟,分片技術(Sharding)就要來了
五月 3, 2018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虛擬貨幣風險屬中低級
五月 3, 2018

高盛終於憋不住了:將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

高盛計劃通過提供比特幣期貨合約在華爾街推出一個新的加密貨幣市場,這一舉措可能會加強大型機構對數字資產的採用。

高盛開始擁抱比特幣

高盛集團將開始提供比特幣期貨,旨在把加密貨幣帶入主流圈子。知情人士透露,該銀行計劃通過提供一套有限的衍生產品來實現產品的小規模起價,該產品不會實際進行比特幣交易,而是提供與相關資產掛鉤的合約。

根據擬定的製度,高盛將為追踪比特幣表現的期貨合約來提供市場製造能力。換句話說,該銀行最初不會開設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而是專注於期貨以及無法交付的長期產品。

雖然沒有提供發布的時間表,但高盛最近還僱傭了加密貨幣交易員Justin Schmidt來領導其數字資產部門。據報導,Schmidt已經於4月16日開始在該銀行任職。

自從2017年初的比特幣牛市開始以來,華爾街的大型銀行已經開始陸續與加密貨幣掛鉤。據報導,在去年的12月份,高盛決定在2018年6月底之前建立自己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隨著高盛新業務的報導浮出水面,比特幣價格在當天早些時候上漲。在撰寫本文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略高於9200美元,漲幅為1.6%。

加強機構的採用

對於加密貨幣的支持者來說,高盛進入這個市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就像去年12月推出的比特幣期貨一樣,華爾街主要銀行的出現被認為大型機構更廣泛的採用加密貨幣的先兆。根據CBOE期權研究所的數據,就期貨而言,其初期的交易量上漲幅度較低,但其最近幾週的需求有了明顯回升。

毫不奇怪的是,隨著比特幣從熊市低點反彈超過50%,更多有關加密貨幣機構利益的報導在上個月重新浮出水面。同時,加密貨幣市場也出現了類似的漲勢,所有流通資產的總價值從之前的低點反彈了近1900億美元。

丹麥的Saxo Bank最近的一份報告暗示,加密貨幣的反彈可能只是剛剛開始。

在Saxo的季度報告中,作者Jacob Pouncey撰寫了一篇關於加密貨幣的文章,他說道:

之前的巨額虧損推動了行業進行深入整合。一些加密資產對沖基金,交易所和ICO急於上市的時機很差,現在他們已經都關門了。

也就是說,Pouncey在第二季度列出了加密技術復興的幾個基本驅動因素,包括由高盛支持的Circle收購Poloniex以及Monex Group收購Coincheck。然後是雅虎日本,它以BitArg的名義購買了東京一家交易所40%的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