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數量爆發,目前已逾500家
四月 12, 2018
億萬富翁Tim Draper預測價格將在2022年達到25萬美元
四月 15, 2018

經歷18個月開發,Golem終登上Ethereum主網絡

ICO 期間以 20 分鍾就募集了 82 萬個 ETH,現在約莫是 3.4 億美金價值的區塊鏈項目 Golem,在 18 個月後總算是在以太主網上線了,這個主推能將用戶電腦多餘算力出租的網路應用,因開發進度緩慢而飽受質疑的狀況下,於香港時間 4 月 11 日發佈已能將 Golem 連上以太坊區塊鏈網路。

Golem 能做什麼?

人們在使用電腦上網時,還能夠透過出租算力來賺外快,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根據 Golem CEO Julian Zawistowski 所述,Golem 網路能讓需要 CPU 計算能力的使用者與算力提供租借者對接,使用者在有一項任務需要完成時,可拆分為較小的子任務給算力提供者完成,再整合送回給使用者,租用者也可因此收到利潤。名為 Golem Brass Beta 的最新版本連上以太坊區塊鏈網路後,可以使用其代幣 GNT 來做算力租賃。

在官網消息發佈的 文章 開頭說道「作為早期就進行了群眾募資的項目之一,我們跨越了在建構 Gloem 的未知挑戰,現在已經上線主網了。」目前的版本是為了在主網上測試這樣的經濟模型,也希望在早期使用者身上得到使用回饋。未來,Golem 的目標是建立名為 Blender 的擴充插件,免除使用 Golem 的多餘步驟,此外,也將尋求以人工智能來協助算力租賃市場。

目前 Golem 的形式是讓多餘的 CPU 算力處理電腦成像 (computer-generated imagery,CGI),透過 Blender 插件,用戶以 GNT 支付費用,可以用租來的算力處理動畫影片、視覺效果與互動 3D 應用程式與電玩。

Golem 開發的困難

面對外媒 Coindesk 談到漫長的開發時間,技術長 Piotr Janiuk 說道:「與以太坊接軌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執行卻很困難。你必需確保滴水不漏,因為這是拿別人的錢來冒險的事。」例如,驗證一事,在一般的加密貨幣傳輸可能很簡單,但對於不同的運算內容來說,卻是非常難。以太坊的交易擁塞與費用升高,也是開發去中心化應用團隊的挑戰。

「這次的版本推出只是要證明我們能夠做出在主網上運行的東西,而且他是真的可以用的。」Janiuk 表示。

開發緩慢也是目前普遍的現象,Zawistowski 說道,現在任何的去中心化解決方案,要走到可被稱為產品的階段,都還差了幾步。現在的網路應用程式開發者已有需多工具可以協助,但區塊鏈科技的狀況像是回到了網路時代的初期,很多事情必須透過嘗試執行。「你必須實際發明輪子來解決問題,而非重新改造輪子。」他補充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