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借貸11.1億美元,這家加密貨幣公司成為了熊市贏家
二月 1, 2019
比特幣到今年末將觸及9500美元?不止一位加密貨幣專家已經發話了
二月 8, 2019

以太坊GPU礦工紛紛來,Grin算力大漲

轉眼間,炙手可熱的Grin已經上線2週了。Primitive Ventures合夥人Eric Meltzer曾在Grin上線後表示,有1億美金已經進入Grin挖礦市場。然而,大量的投資似乎還沒來得及顯示出了它的力量,Grin在過去的一周多時間裡已經實現算力的大幅增長。

Blockchain Capital的投資分析師Derek Hsue日前對Grin以及其他幾個GPU挖礦網絡(以太坊、門羅、Beam)的算力進行了分析。需要注意的是,分析中的數值都是粗略的估計,並非精確的數值統計。同時,該分析中有兩個重要的假設:1.分析中的基準GPU為1070;2.以太坊、門羅和Grin大部分都是GPU挖礦,Zcash主要是ASIC礦機。

從Grin的算力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從1月19日起,Grin的算力開始大幅增長,僅4天就增長了2倍,到31號增長了6倍。

將4個GPU挖礦加密貨幣的數值綜合到一張圖中:

我們發現,Grin算力暴漲的同時,以太坊的算力卻在一路下跌。在Grin上線後的時間裡,ETH價格從1月15日的116美元跌至1月31日的105美元,跌幅9.4%。與此同時,以太坊網絡的算力下降高達25%。在2月27日的君士坦丁堡升級後,以太坊區塊獎勵將從3ETH降至2ETH,減產勢必會將算力進一步下降。

看起來,似乎大部分Grin新增的算力來自已有的以太坊礦機,而非新的挖礦設備。最近芯片製造商英偉達和AMD公佈的對2019年第一季度的業績預測也表明了加密GPU銷售的疲軟,似乎也在支持這一說法。

目前Grin在交易所和場外交易櫃檯的交易量非常高,甚至超過了它的市值。不過,Grin的真實價格還要等到市場冷靜下來才能真正確認,那可能還需要幾週或者幾個月的時間。很多挖Grin的礦工可能更加處於對Grin前景的看好,實際的盈利能力也許並沒有那麼理想。隨著Grin熱度逐漸下降,礦工陸續從以太坊轉移過來,很可能會有大量GPU礦機退出Grin挖礦。畢竟GPU礦機最大的特點就是,它不限於一個單一區塊鏈,它可以隨時轉向利潤率更高的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