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lik Buterin提出為以太坊總量設限1億2千萬粒,確保平台的經濟可持續性
四月 2, 2018
比特幣低迷下 愚人節更現加密笑話
四月 3, 2018

進擊的Bitcoin閃電網絡:節點數量超1500個,交易容量破10 BTC

閃電網絡(LN)在主網部署之後首次達到了10比特幣的交易容量。

1500個節點 & 70000美元交易容量

自三月份以來,閃電網絡主網不斷取得新成就。截至發稿時,其交易容量已經達到了10.787個比特幣(約70000美元)。

近期,LN的「出鏡率」越來越高。LightningTip這個新的工具可以幫助所有人在網站上接收閃電網絡支付。

與此同時,電商平台wooCommerce也宣佈已經同時添加比特幣和萊特幣的LN支付功能。

Bitcoin Cash過時了?

上個月閃電網絡正式開始進入比特幣主網。

Lightning Labs的Lightning Daemon作為首個閃電網絡beta測試版收穫了不少好評。這一初創公司宣佈其成功募集了250萬美元,投資方包括推特CEO Jack Dorsey。

而如今,閃電網絡節點已經超過1500個,其中1147個都是公開的。該協議的節點數量甚至超過了Bitcoin Cash(BCH)這個自稱能夠實現與閃電網絡同樣功能的競爭幣(註:超過了BCH客戶端Bitcoin ABC的節點)。

有數據顯示,BCH的受歡迎度已經不及比特幣閃電網絡節點。

與此同時,隔離見證(SegWit)的普及也促成了手續費的降低。包括Blockchain.info在內的錢包顯示目前手續費在2聰/字節。

然而,可用性的提高並未反映在市場情緒中,比特幣價格曾一度跌破6600美元,目前在7000美元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