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稅局的難題:Bitcoin Cash如何納稅
四月 1, 2018
進擊的Bitcoin閃電網絡:節點數量超1500個,交易容量破10 BTC
四月 2, 2018

Vitalik Buterin提出為以太坊總量設限1億2千萬粒,確保平台的經濟可持續性

Vitalik Buterin撰寫了一項新提案,該提議可能為解決以太網絡的一個最大的懸而未決的問題奠定基礎——即是否要創建或者設定以太幣的限制數量。

在一個於4月1日編寫的新的以太坊改進建議(EIP)中,該加密貨幣的創造者對此事發表了他的最新思想,他提出軟件開發人員和用戶可使用的最大供應量——以太坊網絡的加密貨幣總量為120204432枚,或者是在軟件改變即將到來之前2014年初始設定的以太幣數目的兩倍。

因此,這一評論標誌著Buterin第一次直接談到了平台的貨幣政策,這是一個缺乏透明度的問題,包括那些公開質疑其潛在投資機會的投資者。

根據比特幣協議的規則,比特幣不會超過2100萬比特幣,但以太長期以來有一個更開放的政策。根據最初發行的條款,每年可以發行多達1800萬的以太幣,儘管長期以來一直有人說,隨著協議的設計發生里程碑式的變化,這些條款也將會發生變化。

在週日發佈的另一篇文章中,Buterin試圖將這個想法進一步定位,如果該想法被採納的化,它將「確保平台的經濟可持續性」。(以太坊打算很快放棄由比特幣發起的工作證明模型,轉而支持一種稱為Casper的替代風險證明算法。)

實際上,Buterin把即將到來的轉變看作是一個理想的時間,即使確切的術語在構思階段仍然清晰,這樣也可以明確那些操作軟件的人如何在未來得到驗證 。

根據相關信息,Buterin預見到,貨幣政策將在1億2千萬以太發行之後才會被確定,屆時他提議選擇另一個高達1.4億的替代限制。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提案也只是一個提議而已。

即使有了這些聲明,以太坊的 開發人員和用戶仍然需要接受更改,並將正式代碼合併到這個想法所需要的軟件中。因此,值得注意的是,這可能只是一個過程的開始,這一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