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將添加EOS、XRP等30種加密貨幣
十二月 10, 2018
Coinbase與PayPal合作推出免費提現服務,這意味著什麼?
十二月 17, 2018

以太Geth發布最新版本,靜待“君士坦丁堡”硬分叉

以太坊“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硬分叉升級似乎一切按計劃進行,一個被廣泛使用的以太坊軟件客戶端已經在12月11日在GitHub上發布了新的代碼,其中包括君士坦丁堡的激活時間。

根據發布文檔顯示,Geth(Go Ethereum)v1.8.20是一個特殊的版本,該版本將使以太坊主網在區塊高度7080000處執行君士坦丁堡硬分叉。Geth是以太坊協議最早的三大實施之一。

描述文檔中還寫到:

“這也是我們計劃的Geth 1.8系列版本的最後一個版本,這意味著我們將開始將向後不兼容的更改合併到主服務器上,以準備Geth 1.9.0。”

12月7日,以太坊核心開發者同意在區塊高度7080000處啟動期待已久的君士坦丁堡硬分叉。這次即將到來的硬分叉包括5個獨立的以太坊改善協議(EIP),從而軟化從PoW向更能源有效的PoS共識算法的過渡。

PoS將通過一系列新的升級從根本上改變以太坊區塊鏈,這也將阻止所有向後兼容性。這意味著節點必須與整個系統同步更新,否則就要作為獨立的區塊鏈實體運行。

在12月7日達成一致意見之前,君士坦丁堡硬分叉計劃被推遲到2019年1月底,原因是去年10月在Ropsten測試網絡升級試驗期間出現了一個共識問題。

近日,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神,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連發15條推文,他表示,未來基於PoS的區塊鏈分片將“提高數千倍的效率”。Buterin表示,隨著擴展性的提高(降低了費用)和用戶體驗的改善,非金融應用程序將成為“故事的更大一部分”。他還指出區塊鏈並不是為了“降低計算成本”,而是為了在降低“社會成本”的同時增加計算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