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要上太空!NASA計劃通過智能合約實現航天設備自動化
四月 17, 2018
閃電網絡+NFC,新方法將比特幣帶入零售業
四月 19, 2018

紐約監管部門再出擊,Bitfinex等13家交易所被調查

紐約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加密貨幣交易所需要將透明度視為首要任務。

紐約首席檢察官Eric Sc​​hneiderman的辦公室近日向13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發出通知,要求這些公司提供與平台運作有關的信息。

通知寫道:

作為技術進步的表現,同時作為一種交換媒介以及投資機會,虛擬貨幣啟發了創新者、創業者和投資者——其還催生了一個多樣化的企業和應用生態。但虛擬貨幣還是一個高度投機的領域,存在高波動性、極度不穩定以及高風險的現象。除此之外,有報導顯示該領域還引來了不少詐騙者、市場操控者以及竊賊。

這13家收到通知的交易所包括:GDAX、Gemini、bitFlyer、Bitfinex、Bitstamp、Kraken、Bittrex、Poloniex、Binance、Tidex、Gate.io、itBit Trust Company以及Huobi.Pro。

通知中還包含了一份問卷,要求上述交易所在5月1號之前完成。問卷中的大部分問題都很深入,旨在調查這些交易所在交易方面的流程和政策、銀行和保險信息以及KYC(了解你的客戶)和AML(反洗錢)部署狀況。為了維護消費者的權益,紐約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隨後將公開此類信息。

Schneiderman的“虛擬市場誠信計劃”的關鍵在於提高透明度,旨在保護投資者,保障這類新型金融市場的誠信。

Schneiderman說:

隨著加密貨幣的不斷發展,紐約乃至全國的消費者有權在投入資金的同時享受到一定的透明度,相應企業應該對其投資負責。然而,大多數情況下,消費者在評估這類交易平台的公正性、誠信以及安全性的時候甚至連基本情況都不了解。
紐約已經是對加密貨幣企業監管最嚴格的地區了。在這裡,加密貨幣公司要想正常運作就必須獲得當地金融服務局頒發的BitLicense。自從2014年推出這項政策以來,紐約就出現了“比特幣大逃亡”現象,只有極少數企業成功獲得了這個許可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