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金融界人士棄華爾街而加入數字貨幣浪潮
四月 16, 2018
紐約監管部門再出擊,Bitfinex等13家交易所被調查
四月 18, 2018

區塊鏈要上太空!NASA計劃通過智能合約實現航天設備自動化

由NASA(美國宇航局)發起並資助的某研究項目旨在利用以太坊區塊鏈的智能合約技術航天設備的自動化操作,同時避免撞擊太空垃圾。NASA支持的這個研究項目將為深空探索帶來重大意義,將會通過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來提高太空通訊以及航行的效率和安全性。

這個名為“彈性網絡和計算模式”的研究項目將由阿克倫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的助理教授Jin Wei Kocsis博士負責。NASA為Kocsis撥款33萬美元開始為期3年的研究。她將研發一種認知架構,在這裡,航天器無需依賴身處地球的科學家提供重要信息。以太坊智能合約將幫助航天器自行思考以檢測並避免撞擊到太空垃圾,這樣就能大大減少設備的損耗。

Kocsis補充道:

在本項目中,以太坊區塊鏈技術將用於研發一個去中心化的、安全的認知網絡以及計算架構用於太空探索。區塊鏈的共識協議將進一步提高這一架構的彈性。Kocsis希望這個去中心化的架構能夠幫助航天器實現包括數據的自動化收集等任務,這樣一來,科學家們就不必花時間計算航天探測器的飛行路線以避免破壞環境,而是專注於數據分析。

我希望技術能夠識別出對環境構成威脅的因素並選擇避開,同時實現一系列任務的自動化。至於這個研究項目會選擇以太坊公鏈還是私鏈仍需等待後續消息。NASA通信程序經理Thomas Kacpura說,去中心化技術的應用有助於創造“新一代的空間網絡”。他透露,這個研究項目將在NASA空間網絡節點間打造一個安全的去中心化處理模式,即一種更靈敏、彈性更高的網絡,同時還適用於當前的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