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耶穌Roger Ver:以太坊市值將在今年年底超過比特幣
五月 14, 2018
公鑰加密之父狂贊比特幣推動了加密技術復興
五月 16, 2018

GPU挖礦全面潰敗 ASIC將令Nvidia第2季度挖礦營收跌三分之二

全球顯卡巨頭Nvidia宣布2018年第一季度銷售情況取得成功,一部分上歸功於加密貨幣相關銷售的推動,這一部分占到了總營收的10%。儘管如此喜人,但英偉達預計2018年第二季度從加密貨幣愛好者那裡獲得的銷售額將下跌超過三分之二。

Nvidia業務持續增長與加密貨幣相關?

Nvidia上週四發布的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其營收已經從全年第一季度的19億美元增長到了今年的32億美元,而與去年第4季度公佈的數據相比,後者的收入增長了3億美元。

Nvidia在財報電話會議上給出的其他聲明和數據也很正面,但沒有達到分析師的預期,在盤後交易中,Nvidia股票價格下跌超過2.5%。著名的金融分析師和名人Jim Cramer迅速對這些分析師發表聲明,稱他們為“小丑分析師”,嘗試取消他們對公司的不切實際的高期望。

自去年第4季度以來,10%的營收增長很快被歸因於加密貨幣挖礦銷售,這在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初都很普遍。Nvidia在第1季度向礦工出售的硬件為這家計算機硬件巨頭帶來了2.89億美元收入。

通過對該公司整體利潤的統計,在今年第1財季,加密貨幣銷售產生的2.89億美元收入佔英偉達總銷售額的9%左右。考慮到英偉達的全球影響力,9%的收入是相當可觀的。

Nvidia第一季度的加密貨幣礦機銷售實際上是高於預期的。量化金融投資公司Susquehanna及其分析師曾預測,在最佳的情況下,加密貨幣行業能夠為Nvidia帶來的銷售額大約為2億美元。這意味著Nvidia高管透露的數據比預期的數字高出44%以上。這是一個令人歡迎的驚喜,這是肯定的。

GPU挖礦市場正在放緩嗎?

儘管有這麼多好消息,但Nvidia預計今年第2季度礦機給他們帶來的2.89億美元將下跌超過三分之二。

NvidiaEO黃仁勳在與CNBC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承認了加密貨幣給英偉達帶來了利潤。他表示:

“加密貨幣礦工在第1季度購買了大量GPU,這推高了GPU價格。”
過去一年裡,加密貨幣挖礦對GPU的需求導致了PC愛好者社區對當前的高價格感到憤怒,更不用提缺乏供應了。

現在很清楚的是,2017年和2018年初,大量的加密貨幣採礦業務,如個人和企業,大肆囤積GPU。儘管零售商盡了最大的努力通過對買家的限制來防止GPU的短缺,但許多礦業公司仍然獲得了這些設備。

儘管去年市場出現了熱潮,但隨著礦業成本上升而且挖礦利潤一直在下降,GPU挖礦市場一直在放緩。隨著對GPU挖掘的炒作開始消退,顯卡的價格和供應將開始恢復到製造商建議零售價的水平。

這並不是世界範圍內的GPU礦工們唯一的壞消息。比特大陸已經宣布了3種新型號的ASIC礦機,分別使用了Equihash, ETHhash和Cryptonite算法,這已經威脅到GPU礦業的存在。與傳統GPU礦機相比,這些ASIC礦機每美元和瓦特能量能夠的算力要高出好幾個數量級。然而,ASIC礦機受到了來自加密貨幣社區的抵制,很多人將ASIC視為對加密貨幣去中心化性質的一種威脅。

GPU挖礦社區很快加入了反抗ASIC的聲明,呼籲採用GPU挖礦的加密貨幣的開發者進行分叉以抗衡ASIC。儘管有社區的呼聲,不過以太坊和Zcash的開發者已經選擇放棄或延遲通過分叉來抵制ASIC礦機。

隨著ASIC礦商的威脅逼近,Nvidia預計其加密貨幣利潤將受到打擊,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對於Nvidia來說,未來仍將是光明的,因為它們進入了一個技術應用將變得越來越普遍的時代。事實上,Jim Cramer甚至將Nvidia CEO黃仁勳稱為“這個時代的愛因斯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