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證券交易所將公開ICO市場信息,下一步可能是上幣
六月 12, 2018
計劃用比特幣支付員工薪水,這家以色列科技公司走在創新前列
六月 15, 2018

Ripple CEO:比特幣50%以上算力被中國4大礦商控制

Garlinghouse:“區塊鏈不會顛覆銀行”

Garlinghouse接受了Stifel的技術分析師李·辛普森(Lee Simpson)的採訪。這位Ripple的首席執行官在波士頓洲際酒店的一大群人面前發表了講話。The Street 報導稱,他承認目前的“區塊鏈瘋狂”的程度,並承認這將是“我們的系統”演變過程中的重要一步。然而,他最終對區塊鏈科技創新的破壞性潛力不屑一顧:

“區塊鏈不會顛覆銀行…..那些認為會顛覆的人目光短淺。”
Garlinghouse繼續講到了加密貨幣市值排行第一的比特幣。他重申了他本月早些時候表達的一種情緒,當時他說:

“比特幣不是我們認為的靈丹妙藥。”
顯然,Garlinghouse認為自己的代幣XRP在國際結算方面更有用。他告訴參會者說,XRP表現的是“未來將如何管理流動性”,並將其描述為“結算的最佳數字資產”。然後,該首席執行官接著陳述了比特幣和XRP的平均交易時間。他告訴觀眾,XRP交易可以在四秒鐘完成。對他來說,這將使他的產品對傳統銀行更具吸引力:

“銀行將使用高效和成本低廉的產品,如果你以更好的價格交付更好的產品,…他們會用它。”
為此,Garlinghouse講述了他與一家澳大利亞銀行的交易。據這位高管透露,該行首席執行官告訴他,他在創建Ripple和XRP時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把“比特”和“幣”都去掉。

或許這次採訪中最有趣的部分是當Garlinghouse再次提到比特幣的時候。他說比特幣“真的被中國控制了”,並聲稱這是一個被報導甚少的故事:

“中國有四家礦商控制著比特幣逾50%的算力。”
對於Garlinghouse來說,這也是他懷疑比特幣商業成功潛力的理由。他對各國會使用一種由中國控制的貨幣的慾望表示質疑,他說:

“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然而,這位Ripple的首席執行官繼續表示,他認為比特幣是一種貨幣資產,而且他仍然持有比特幣。他承認比特幣的角色更適合“數字黃金”的角色,並表示自己是“長期持有者”。

最後,Garlinghouse表示,他認為我們在開發密碼和數字資產方面仍處於非常早期階段:

“我們在這場26英里的馬拉鬆比賽中才跑了一英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