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禁止礦機進口,只為保護已貶值99.99%的法幣
六月 1, 2018
IMF大方承認:加密貨幣的崛起可能會顛覆傳統支付方式
六月 6, 2018

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一個用代碼說話的“怪人”

0 1171
Laszlo Hanyecz在近期接受采訪時透露了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性格特點。Hanyecz是世界上第一個用比特幣進行實物交易的人,他就是那個花了1萬個BTC買了兩塊披薩的程序員。他說中本聰是個“怪人”。

直到今天,中本聰的真實身份依然是個謎。人們只能通過他留下的郵件、網絡評論以及比特幣白皮書來證明這個人是真實存在的。

“他有點怪”

在比特幣誕生早期,Hanyecz曾無償擔任開發者。他說中本聰是一個古怪的傢伙,經常會給他一種“奇怪的感覺”。

他第一次接觸比特幣是通過挖礦開始的,他還在網上表示自己願意為比特幣的開發工作貢獻一份力。中本聰答應了,當時他們的郵件往來超過了一百封。

我認為比特幣很棒,我想要參與進來,但我當時已經有一個全職的開發工作了。中本聰會不斷地給我發郵件:’嗨,你能幫我修復這個bug嗎?’,’你能幫我做這件事嗎?’
他經常說,’現在還有這些bug——我們需要修復這個漏洞。’我就會想,我們?我們根本不是一個團隊好嗎!大概在他看來,我就是他團隊的一份子。但我當時不想承擔這部分責任,我根本就不了解整個項目情況。

Hanyecz承認,當時他覺得中本聰的有些要求很煩人,所以他經常忽略他發的消息。Hanyecz說中本聰身份依然成謎,是因為他始終想要保持匿名及隱私。但中本聰故意隱瞞身份的這一點在他看來有點奇怪。

他或他們從來都沒和我交流過任何個人話題。我問過他幾個問題,但他總是避而不答。
另外,中本聰似乎並不樂意看到Hanyecz對挖礦的熱切追求。

他說,’我覺得你不應該花太多時間在挖礦上。’他更在意壯大社區,並且開拓更多商業用例。不過他的確認為挖礦會成為少數人致富的途徑。
Hanyecz說,他已經習慣了在網絡上和性格古怪的人打交道,但和中本聰接觸的那段時間仍然給了他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最後,Hanyecz表達了對中本聰的項目以及其背後的團隊的深深敬意。他認為,如果不是中本聰做出了隱退的決定,比特幣也不會走到今天。

這聽起來很有趣,因為人們很喜歡神秘的人。但我想讓人們知道的是,無論比特幣的創造者是誰都不重要……因為再加密貨幣領域,人們是用代碼說話的。只有成為一個開發者,你才能憑藉自己的魅力走得更遠。最終,代碼質量和思想深度才是判斷你的成就的唯一標準。

尋找中本聰

迄今為止,中本聰的身份依然是整個數字貨幣行業面臨的最大謎團。幾個來自密碼學、變成和計算機科學領域的知名人士都曾被認為是比特幣背後的這個人。

從2015年開始,澳大利亞計算機科學家Craig Wright就聲稱自己是中本聰。當時,BBC和《經濟學人》等主流媒體都有報導稱Wright有證據證明自己的身份。然而,在社區看來,Wright的說法是不可信的。因此關於中本聰的謎題依然沒有得到解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