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IO 發佈更新 EOSIO Dawn 4.0 為六月正式上線準備
五月 8, 2018
智能合約有多厲害?以後律師要失業?
五月 9, 2018

韓媒:韓國央行將在7月之前發行本土加密貨幣

韓國可能是世界上對加密貨幣最友好的國家之一,據報導,我們很快將會看到韓國央行發行的加密貨幣。

無現金社會

據韓媒報導,韓國央行(BoK)正在研究數字資產領域相關課題,並打算引入與該行業相關的明確監管標準。除此之外,該國央行還確認在2018年7月之前推出數字貨幣(CBDC)。

根據韓國央行說法:

“一個專門小組一直在研究發行CBDC的可能性,以及自1月份以來數字貨幣將如何影響該國整體金融部門。我們將在六月底之前公佈有關這個問題的最終消息。”
不過,其仍然對數字資產領域保持著謹慎姿態,考慮到全球監管情緒,補充說道目前引入CBDC可能有點“早”。

監管機構感受加密貨幣熱潮

銀行的擔憂在於全球機構對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和準確定義的擔憂。

當局仍然擔心日益普及的加密貨幣與傳統金融市場並存的局面會引起不穩定後果。

2018年5月,當地媒體報導了韓國央行推出以區塊鏈技術和本地數字貨幣為中心的“無現金社會”計劃的可能性。如前所述,該項目最重要的目標是降低生產法定貨幣(紙幣和硬幣)的成本,這在2016年耗資達到4700萬美元。該項目節約的總成本預計將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1.1%。

韓國新韓銀行的Kwak Hyun-soo談到在不久的將來一個無現金的社會:

“它可以打開地下經濟,從而提高稅收收入。在電影中看到裝滿50,000韓元鈔票鞋盒的情景將在現實中消失。”

S-COIN

據巴比特報導,韓國首都首爾市正在考慮推出基於該城市的本地代幣,貼切地稱為S-加密貨幣。儘管加密貨幣的具體細節尚未公開,但其基本目的是資助公共福利計劃並支付私人承包商。

據首爾市長Park Won-soon的說法:

“首爾是引領第四次產業革命的城市之一,因此研究和投資區塊鍊等新技術是很自然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