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委內瑞拉只用石油幣出售石油產品
十二月 8, 2018
Coinbase將添加EOS、XRP等30種加密貨幣
十二月 10, 2018

君士坦丁堡硬分叉激活點確定,以太坊開發者會議實施重大改革

如果以太坊用戶選擇通過升級軟件來實施君士坦丁堡硬分叉,那麼所有的功能更新都會在7,080,000 區塊被挖掘之後才會生效。

據星球日報了解到,以太坊開源開發團隊已經就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激活時間達成協議,旨在為社區用戶提供更多、更新的區塊鏈功能。

在本週五(12月7日)舉行的以太坊核心開發人員大會上,開發人員最終確定將把以太坊區塊鏈上的7,080,000 區塊作為硬分叉激活點,用戶可以選擇從該區塊升級到新代碼。如果這麼說有些難以理解,那麼簡單而言就是——如果以太坊用戶選擇通過升級軟件來實施君士坦丁堡硬分叉,那麼所有的功能更新都會在7,080,000 區塊被挖掘之後才會生效。

阿弗里·肖頓(Afri Schoedon)是以太坊錢包開發公司Parity Ethereum 客戶產品發布負責人,他表示確定7,080,000 區塊作為君士坦丁堡硬分叉激活點,意味著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可能將會在2019 年1 月14-18 日才會上線,因為這個新區塊編號只有在下一批次軟件升級中才會被引入到以太坊平台。

此外,以太坊基金會兼“go-ethereum”安全負責人馬丁·霍爾斯特·斯特文德(Martin Holst Swende)透露,為了確保在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升級時出現任何意外問題,他們已經發布了一個“go-ethereum”軟件升級版本,其中包含了一個“緊急開關”功能,能夠讓用戶在出現異常時延遲升級。

以太坊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可謂一波三折

最初這次硬分叉時間定於今年十一月份,以太坊開發人員希望通過簡化平台代碼設計提升區塊鏈效率。此外,以太坊還試圖將所謂的“難度炸彈”實施時間延遲18 個月——實際上,在以太坊誕生不久就產生了難度炸彈(Difficulty Bomb)協議,使挖礦難度隨時間推移越來越高。在“君士坦丁堡”版本中,以太坊的共識算法將會從工作量認證(PoW)轉變成工作量認證和權益認證(PoS) 的混合共識算法,以提高整個以太坊區塊鏈效率、降低費用,並最終過渡到第四階段的純權益認證共識算法。不僅如此,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升級還計劃把以太採礦獎勵從每個區塊的3 個ETH減少到2 個ETH。

在最新的以太坊開發大會上,開發人員還討論了ProgPoW,旨在對以太坊的基礎工作量證明算法改進,該算法將阻止從網絡中使用ASIC 專用挖礦硬件設備。雖然ProgPoW 實施的進展順利,但開發人員尚未就是否應該在任何提議的軟件升級中包含這一算法做出決定。馬丁·霍爾斯特·斯特文德表示:

“我們應該先擁有選擇權,之後再做出決定。”

以太坊開發者會議實施重大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會議上,開發人員還討論了ethereum 1x——這也是2019年提議的另一項升級,目前已經有幾個以太坊開發工作組對該項目進展情況進行了說明,但強調該項目正處於早期階段。

以太坊基金會首席通訊官哈德森·詹姆森(Hudson Jameson)表示:

“就像目前我們正在討論其他以太坊工作組所做的工作一樣,以太坊尚未確定是否要實施抵制ASIC礦機的ProgPoW共識算法,也沒有確定會在這件事情上投入。”

哈德森·詹姆森還表示,通過在社交媒體上討論之後,之後的ethereum 1x 升級路線會議將會公開進行——這與之前的以太坊“閉門會議”截然不同,以前的以太坊會議從來沒有記錄,只是根據“查塔姆宮守則”(Chatham House Rules)在會議完成之後發布會議記錄。哈德森·詹姆森最後說道: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舉行公開會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