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的ICO項目價格跳水
三月 20, 2018
加密貨幣交易所被攻擊歷史集
三月 21, 2018

特朗普首例加密貨幣行政令:禁止委內瑞拉『石油幣』在美交易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使用委內瑞拉的「石油幣」。實際上,這意味著最近由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發行的「石油幣」現在在美國是非法的。備受爭議的「石油幣」被視為逃避美國經濟制裁的手段。本次特朗普政府發佈的切斷馬杜羅資金的行政令,是史上美國總統發佈的首例正式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行政令。

美國否決『石油幣』

「我是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J. TRUMP),為了就2015年3月8日第13692號行政命令宣佈的國家緊急情況採取額外措施,並就2017年8月24日第13808號行政命令採取額外措施,鑑於馬杜羅政權最近試圖發行在委內瑞拉民主選舉的國民議會上被譴責為非法的數字貨幣來規避美國的制裁,特此聲明如下……」3月19日,白宮網站公佈的行政命令寫道:

美國人或美國境內與委內瑞拉政府在2018年1月9日發行石油幣相關的任何交易、任何數字貨幣或數字代幣,或是為石油幣提供融資以及其他來往,在本行政命令生效之日起全面禁止。
由於加密貨幣的匿名性,美國當局很難逮捕到任何該行政命令提及的非法交易。該行政命令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象徵性的禁令。

扼殺『石油幣』

特朗普政府應該選擇封殺『石油幣』,這並不令人驚訝。該禁令突然宣佈生效,沒有任何預兆。由於這是美國史上第一個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行政命令,因此意義顯著。即使該禁令的直接目標是一個政權,而非加密貨幣本身。(奧巴馬總統之前簽署的行政命令允許當局沒收加密貨幣,但只提到「網絡活動」)特朗普總統自上任以來已經發出了65條這樣的行政命令,平均每年56次。這個數據使他成為排名第十五個行政命令多產的美國總統,但大大落後於總統羅斯福,他平均每年發佈307次。

該行政命令沒有明確提及『石油幣』,雖然提及了「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美國禁令的目標很明顯。限制使用石油訂單不太可能,因為會直接影響美國投資者,他們已經知道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今天的舉動將載入史冊,這是美國總統第一次簽署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行政命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