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交易所Bithumb將在瑞士ICO
四月 23, 2018
再不懂加密貨幣你就out啦!湯森路透稱五分之一的金融機構都想參與其中
四月 25, 2018

Vitalik Buterin: 某些競爭幣值只是玩笑

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在媒體 Financial Times 訪問中表示:「有些項目完全沒有靈魂。」他舉了 Tron 這個項目為例,它的高市值與實際開發貢獻有巨大的落差。

Financial Times 的千禧世代系列報導,專訪了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訪問中談及,加密貨幣正在發生某種文化轉變。早期的程式開發者抱持著理想,透過區塊鏈技術想將企業與政府的權利轉交給個人,然而去年開始,這個領域漸漸被想快速致富的詐騙者所佔據。許多 ICO 都只是騙局,Buterin 對於他的區塊鏈被一些無用的代幣發行所佔據,感到驚恐。

「有許多項目完全沒有靈魂。他們就只是在拉抬價格。」Buterin 無奈表示。他特別點出 Tron 作為例子,表示這個市值 170 億美元的項目,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實際產品。「它的市值遠遠不及它所為這個世界所完成的事情。」

這並非 Buterin 首次表達他對 Tron 的反感,在其推特中就經常提及,甚至在 愚人節的玩笑 中,自創了一個 WTF 幣白皮書, 自稱取經 自部分 Tron 的內容。

報導中闡述,這種現象可能讓 Buterin 感到失望,但同時以太坊也歡迎主流投資進入區塊鏈領域。以太坊企業聯盟從 2016 年成立起就開始測試區塊鏈的企業使用,成員包含英國石油公司到摩根大通。即使 Buterin 多數的加密貨幣社區成員一般,有著反叛思想:「所謂系統,政府、銀行與主流企業基本上都是邪惡的,因此我們必須跳出來反抗,並且建立新事物。」,不過他也逐漸了解到這些人,與其他所有人並沒有什麼不同。

如果你的目標是推翻體制的一部分,你必須了解是什麼推進著人類的進步。

Buterin 表示「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或是星際大戰 (Star Wars) 大大誤導了人們對於社會衝突的印象。」他認為哈比人 (hobbits) 與絕地武士 (jedis) 形塑了孩子們的道德觀:正義對戰邪惡。(以 Buterin 的時代來說,比喻或許是如此。) 不過,年輕的 Vitalik Buterin 也開始理解到,這個世界並沒有正義英雄與邪惡勢力的清楚界線。

//]]>